Ladyhawke / 鷹女【Anxiety / 焦慮】

2012.06.15 發行~

編號:2798677

德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榮獲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女歌手」、NME「最佳獨唱歌手」提名肯定的電子搖滾女傑

蘊藏 David Bowie + Blur + The Dandy Warhols 元素,跨領域融合 60-90 年代吉他搖滾聲源

AllMusic 四顆星:相當精彩且勇氣十足的流行大碟,此外常被遺忘的真實感也在專輯中趣致湧現;About.com四顆星:一張傑出的特典,融合豐富創作資源與大量討喜旋律

 

【Anxiety】  

 

舉凡空心/電吉他、貝斯、鼓、鍵盤、合成器全難不倒她,喜歡帥氣打扮的 Ladyhawke,遠從紐西蘭出征闖天下,憑藉野放舞台演出、精湛樂器演繹、混搭 Indie Rock 和復古 80 新浪潮配種風格,加上非凡的創作才情而深受國際矚目,入圍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女歌手」、NME「最佳獨唱歌手」獎項肯定!

 

本名 Phillipa Brown,以奧斯卡提名的美國奇幻電影「Ladyhawke / 鷹狼傳奇」為藝名,自小成長在音樂家庭中。2001 年和朋友組成 Two Lane Blacktop 樂團,擔任吉他手。Ladyhawke 形容樂團玩的音樂有如 Iggy And The Stooges 遇上 The Clash,雖然擁有不錯的知名度,卻於兩年後因主唱和鼓手離團而解散。2003 Ladyhawke 轉戰澳洲舞台,加入 Teenager 團隊,於 2006 年發行唯一一張專輯【Thirteen】。不久,Ladyhawke單飛展開個人生涯,2008年在國際大廠Island Records協助下推出同名處女作【Ladyhawke】,風光拿下家鄉冠軍寶座、英國第 16 名的金唱片佳績,並一口氣抱回紐西蘭等同葛萊美的音樂獎 New Zealand Music Awards 多達六座大獎加冕!

 

經過一連串巡迴演出,睽違長達 4 年時間,終於帶出第二張作品【Anxiety】,依然協同好夥伴 Pascal Gabriel (DidoKylie MinogueNatalie Imbruglia) 聯手製作。Ladyhawke 不喜歡把玩相似的風格,她利用現場表演時間找尋不同音樂的可能性,並且解釋此張大碟有著 David Bowie + Blur + The Dandy Warhols 的元素,跨領域融合 60-90 年代的吉他搖滾聲源。開場的 “Girl Like Me” 拼貼悅耳旋律,電子加搖滾的根基,雀躍搖擺的氣流來回穿繞;接下來鮮亮依舊的 “Sunday Drive” 和首波主打 “Black White & Blue”,大量合成器還有效果器的巧妙運用,都是提升聆聽愉悅度的重要因素;享受強烈衝擊的 “The Quick & The Dead” 直到謝幕曲 “Gone Gone Gone”,沒有所謂的安全抒情曲支撐,左一些龐克的野性、右一點 Synthpop 的幫襯,左右交錯進擊,喚醒焦躁不安定的舞動靈魂。

 

[CD]

01. Girl Like Me  

02. Sunday Drive  

03. Black White & Blue  

04. Vaccine  

05. Blue Eyes  

06. Vanity  

07. The Quick & The Dead  

08. Anxiety  

09. Cellophane  

10. Gone Gone G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