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幻樂團」主唱棄槍改玩吉他 不當 FBI 賣出百萬銷量

單曲 ” It’s Time” 歡樂合唱團翻唱爆紅 首張專輯空降告示牌亞軍

 

Photo_Night Vis_72RGB_01  

 

美國罪惡之都拉斯維加斯再次孕育出一支百萬銷售樂團,由一個退學生加三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高材生組成的「Imagine Dragons / 謎幻樂團」,因為單曲 ” It’s Time / 時候到了” 被影集「歡樂合唱團」翻唱而爆紅,成為受囑目的搖滾新秀。樂團主唱丹雷諾斯 (Dan Reynolds)因為被大學退學,一度棄音樂跑去報考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探員,最後因為不敢開槍殺人,並且發現最愛的還是音樂,決定繼續往樂團路前進,他所譜寫的百萬單曲 ” It’s Time / 時候到了” 正是當時的心情寫照。

 

主唱丹來自一個摩門教家庭,家中的哥哥不是當醫生就是律師,自己卻因為花太多時間玩音樂導致成績太差被大學退學,讓他一度沒臉見家中父母,他說:「小孩最不想跟父母講的事,應該就是我被學校退學了,因為我玩樂團玩太瘋。」眼看哥哥都是專業的白領人士,自己卻除了音樂以外什麼都不會,丹一度跑去報考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在上完所有的培訓課程之後,他卻陷入了要當警探還是回去做音樂的長考,「當時我一直無法做決定,最後是母親要我捫心自問『真的有辦法當一個拿槍殺人的FBI警探嗎?』,我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組樂團玩音樂好了。」

 

雖然主唱丹曾因學業不佳被大學退學,不過他的團員可都是來自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的高材生。「謎幻樂團」的首支單曲 ” It’s Time / 時候到了” 因為被當紅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翻唱一夜爆紅,在美國已突破百萬張的銷售量,接著還獲選為電影「壁花男孩」預告片主題曲、影集「花邊教主」第六季謝幕片尾曲。因為單曲爆紅,連帶「謎幻樂團」的首張專輯【Night Visions / 夜視界】銷售成績也開出紅盤,除了空降告示牌專輯榜亞軍,還一共在全美搖滾專輯榜、另類專輯榜與數位下載銷售榜等三榜稱霸,獲告示牌雜誌選為「2013 年最閃亮的新星」。

 

「謎幻樂團」的首張專輯【Night Visions / 夜視界】已在台發行。

 

Imagine Dragons - “It's Ti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NM2wA_FTg

 

環球音樂 2013.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