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 / 電影原聲帶【Les Misérables / 悲慘世界】(Deluxe 2 Disc Edittion / 2CD 典藏盤)

2013.03.22 發行~

編號:3733339

台壓、digipack、大側標、內附 52 頁中/英對照歌詞本

 

聽見人們在唱歌嗎? 史詩鉅作 雙CD全集

* 2013 橫掃奧斯卡 金球獎各3項大獎 全球音樂劇影史銷售排行亞軍

* 2CD 典藏盤 42 首 現場收音原音呈現 包括安海瑟威動人金曲 "I Dreamed A Dream",休傑克曼最佳電影原創曲 "Suddenly",詢問度最高 “Who Am I?” 及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完整版

內附 52 頁中英對照歌詞本

 

【Les Misérables】(Deluxe 2 Disc Edittion)  

 

電影入座

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名著的音樂劇【悲慘世界】自 1985 年在全球巡迴公演以來,總計在全球 42 個國家演出、曾以 21 種語言詮釋、吸引超過 6000 萬名戲迷的熱烈迴響,2013 年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金獎導演湯姆霍柏執導、「X 戰警」休傑克曼、「神鬼戰士」金獎影帝羅素克洛、「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安海瑟威、「鐘點戰」亞曼達席菲德領銜主演的電影,賦予百老匯經典足以融化鐵石心腸的感人詮釋。

 

劇情描述違反假釋規定的逃犯尚萬強遭到鐵面警探賈維的追捕,尚萬強在亡命天涯多年後洗心革面變成市長,尚萬強在擔任市長期間與女工芳婷的坎坷人生交錯,尚萬強答應芳婷會照顧她的女兒珂賽特;另一方面,不滿貪腐政權的仁人志士號召對抗統治當局的法國大革命,眾人的命運在親情、愛情與時局變革之中激起漣漪。

 

音樂開始

以「西貢小姐」音樂劇享譽全球的法國音樂劇劇本/歌詞創作家 Alain Boublil 與法國/匈牙利作曲家搭檔Claude-Michel Schönberg 在 1978 年著手【悲慘世界】音樂劇的創作,之後,「歌劇魅影」音樂劇製作人柯邁隆麥金塔邀請 Boublil、Schönberg、以及因抒情名曲"She"聞名的南非裔詞曲創作名將 Herbert Kretzmer 攜手將法文原作改編成英文版,於 1985 年在倫敦首演,此齣榮獲東尼獎與葛萊美獎的音樂劇至今已在全球公演超過一萬場。

 

導演湯姆霍柏推翻過往音樂劇改拍成電影時採用對嘴演唱的公式,以開創性的演員現場演唱方式拍攝,導演藉由演員真情流露的歌藝與演技去呈現出音樂劇結合戲劇張力與音樂情感的特質,更請到 Alain Boublil、Claude-Michel Schönberg 兩位創作者親臨片場指導演員演唱。

 

原聲帶精彩收錄安海瑟威帶著悲悽心情泣訴芳婷的人生夢想破碎的主題曲 "I Dreamed A Dream",以及二度出任愛波寧這個角色的【悲慘世界】音樂劇英國巡演演員薩曼莎巴克斯抒發內心的孤單情歌 "On My Own";2012 年百老匯東尼獎特別貢獻獎得主休傑克曼與首度投入音樂劇演出的羅素克洛,兩人在影片開場時對比尚萬強憤恨心情與賈維強悍性格的合唱曲"Look Down";音樂劇創作者 Boublil 與 Schönberg 特地為尚萬強對珂賽特的憐愛所譜寫的新曲 "Suddenly",更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提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原聲帶發行首週勇奪全美原聲帶專輯榜冠軍,發行3週順勢榮登全美流行專輯榜冠軍,成為繼 2008 年的「媽媽咪呀!」之後,再度締造以改編自音樂劇的電影原聲帶勇奪告示牌流行專輯榜冠軍的紀錄!這張【2CD典藏盤】共收錄 42 首歌曲,加收的 22 首曲目中包括歌迷詢問度最高的 “Who Am I?” 以及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完整版。專輯無論在旋律、格局、結構、主題各方面環環相扣,堆砌成情感濃烈且深具戲劇張力的超級原聲大碟。

 

[CD1]:

01 Look Down / 天可憐見  

02 The Bishop / 主教之歌  

03 Valjean’s Soliloquy / 尚萬強的獨白  

04 At The End Of The Day / 長日將盡  

05 The Docks (Lovely Ladies) / 碼頭 (可愛小姐)  

06 I Dreamed A Dream / 我曾有夢  

07 Fantine’s Arrest / 芳婷遭捕  

08 Who Am I? / 我是誰  

09 Fantine’s Death / 芳婷之死  

10 The Confrontation / 正面衝突  

11 Castle On A Cloud / 雲端城堡  

12 Master Of The House / 酒店主人  

13 The Bargain / 討價還價  

14 Suddenly / 一瞬之間  

15 The Convent / 修道院  

16 Stars / 繁星  

17 Paris / Look Down / 巴黎/天可憐見  

18 The Robbery / 搶奪  

19 ABC Café / Red & Black / 咖啡館/紅與黑  

20 In My Life / 我的一生  

21 A Heart Full Of Love / 愛已滿溢  

22 On My Own / 形單影隻  

23 One Day More / 日復一日

 

[CD2]:

01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 你有聽到人民在唱歌嗎?  

02 Building The Barricade / 築起堡壘  

03 Javert At The Barricade / 賈維在堡壘  

04 The First Attack / 首波攻擊  

05 Little Fall Of Rain / 落下小雨  

06 Drink With Me / 與我共飲  

07 Bring Him Home / 帶他回家  

08 The Death Of Gavroche / 伽弗洛什之死  

09 The Final Battle / 最後戰役  

10 The Sewers / 下水道  

11 Javert’s Suicide / 賈維自盡之歌

12 Turning / 轉變  

13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 人去樓空  

14 A Heart Full Of Love Reprise / 愛已滿溢 (再現部)  

15 Valjean’s Confession / 尚萬強的告解  

16 Suddenly Reprise / 一瞬之間 (再現部)  

17 The Wedding / 婚禮  

18 Beggars At The Feast / 宴席中的乞丐  

19 Epilogue / 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