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搖滾樂」打倒男孩闊別三年重新歸隊
官網發文哀悼爆炸案悲劇 9月波士頓演唱會所得捐受難家屬
新專輯封面在部份保守亞洲國家遭禁

 

Fall Out Boy srnr  

 

 

在團員各自發展個人事業三年之後,美國龐克搖滾樂團打倒男孩(Fall Out Boy)再聚首發行新專輯【搶救搖滾樂Save Rock And Roll】,卻在發片當週遇上波士頓爆炸案悲劇,團員除了立刻在官網為受難者及家屬哀悼之外,也宣佈9月在波士頓舉行的演唱會所得,將全數捐給受難者家屬。不過曾被美國家長選為不受歡迎藝人的打倒男孩,不改搞怪本色,新專輯封面選用一張小孩抽煙,手還牽著小僧侶的照片,引發爭議,專輯封面也在部份保守的亞洲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地遭禁,必須換包裝才能上市。  

 

打倒男孩曾獲得三座MTV音樂獎、入圍葛萊美獎,在2009年曾來台開唱。在結束第三張專輯【非"熊"厲害Folie à Deux】宣傳工作之後,宣佈暫停樂團活動。團員利用樂團休息這三年各自發行個人專輯或另組新團後,今年重新歸隊發行新專輯。原本應該以興奮的心情迎接新作發行的打倒男孩,心情也隨著波士頓爆炸悲劇受影響,他們在官網上發文表示:「我們一直很期待發行打倒男孩的新專輯,原本這也應該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要為所有受難者與家屬祈禱,並表達哀悼之意。」打倒男孩也決定9月份在波士頓舉行的演唱會所得全數捐給受難者家屬,「希望我們的歌能讓一些人在今天感到好過一些。」

 

至於受爭議的新專輯封面,打倒男孩解釋這是來自於澳洲攝影師Roger Stonehouse在越南拍攝的一張名為「An Odd Couple」的照片,選用這張照片對樂團有特殊含意,貝斯手彼特(Pete Wentz)說:「我們想找有點鼓舞人心的圖像,我們在網路上找到龐克與僧侶的照片,這張照片強化了我們嘗試要在這張專輯中呈現的一種新與舊之間的衝擊感覺,傳統與改變融合在一起。」

 

打倒男孩的新專輯【搶救搖滾樂Save Rock And Roll】邀來「強叔」艾爾頓強、Nirvana樂團主唱Kurt Cobain的遺孀寇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等人合作,一發行就登上美國、台灣等27國冠軍。

 

【搶救搖滾樂Save Rock And Roll】專輯封面
Fall Out Boy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Light Em Up)"

 

"The Phoenix"

 

"Young Volcanoes (畫面涉及血腥 請斟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