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豆豆團長威爾透露患有「ADHD」 自爆發病寫出千萬暢銷曲
計劃重返學校進修電腦科技 呼籲街頭逞兇鬥狠不如學寫電腦程式

 

WILL.I.AM 01

 

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ill.i.am)同時身兼音樂製作人、英國版「The Voice」評審、

英代爾(Intel)創意總監、矽谷投資人等多重身份,賺進7500萬美金身家,最近又剛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黑眼威力 #WILLPOWER】,看似永遠有源源不絕的創意。不過最近他向媒體披露自己其實是「ADH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患者,他還笑稱還好自己是做音樂的,如果是在街頭討生活,可能會做出可怕的事,也不會活到現在了!已經把一天當作有48個小時來用的威爾,還計劃下半年要重回學校進修電腦科技,目標向臉書創辦人等科技大亨看齊!

 

威爾形容自己「ADHD」嚴重病發時,「我腦子就好像有一頭大象跟大猩猩打架,所有的東西都在我的腦子裡,很混亂,而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停下它們。」而「ADHD」反應在威爾的日常生活則是讓他很難安靜地坐著集中注意力,永遠都想要找事情來做,還好威爾把這過動的精力用在寫歌,把音樂當成處方,許多暢銷歌都是在發病時寫出來的。他還開玩笑說:「如果你聽我寫的歌,就會知道它們是史上最過動的歌曲,3分鐘的曲子居然有5段旋律,是有多忙!」

 

「過動」的威爾除了做音樂,也把旺盛精力用在他的副業上,有別於黑人嘻哈歌手大多投資潮牌、養球隊或開唱片公司,威爾的這本生意經則是矽谷科技產業,他還呼籲年輕人與其在街頭拿槍逞兇鬥狠,不如把精力花在寫電腦程式,他舉例臉書創辦人不過二十多歲,已經建立一個臉書科技王國,「如果你來自貧民區,又改變整個貧民區的命運,應該發動所有身邊的人去學習新科技,成為下一個馬克佐克柏、比爾蓋茲、賈伯斯!」威爾自己就身體力行立下模範,已經計劃回學校進修,「我熱愛量子物理學,9月就會到學校進修電腦科技。」

  

威爾的第二張個人專輯【黑眼威力#WILLPOWER】充份展現他在樂壇的好人緣,包括與布蘭妮合唱的"大聲叫Scream & Shout",拿下全球21國冠軍。還有與小賈斯汀合唱”威力四射 #thatPOWER”、麥莉、前小野貓主唱妮可、克里斯小子、以及韓國嘻哈女團2NE1等,台灣地區已經發行,並拿下iTunes專輯榜冠軍!

"大聲叫Scream & Shout"

 

"#thatPOWER 威力四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