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Dybdahl / 湯瑪斯迪達【Songs / 我的歌:全創作精選】

2013.05.17 發行~

編號:2765373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唱進靈魂最深處,融合民謠+鄉村、靈魂+爵士韻味的挪威詩人歌手

* 媒體讚譽其兼具傳奇人物Nick Drake以及Jeff Buckley的風格與質感

* 回顧九年間音樂歷程全創作精選

Thomas Dybdahl  

聽多了英美市場的白人靈魂之聲,是不是有點無趣? 何不讓我們將視野遠眺北歐挪威;Thomas Dybdahl,一位擅長融合民謠+鄉村、靈魂+爵士等韻味的挪威詩人歌手,他所創作的歌曲總是能唱進靈魂的最深處,以精緻的吉他和絃撥奏,簡樸又真誠地唱出一首首詩意之歌。

 

風格獨特的Thomas Dybdahl深受媒體讚譽,總是將他與英年早逝的傳奇才子Nick Drake以及Jeff Buckley相比擬。Thomas加入挪威當地的Funk/Acid Jazz樂團Quadraphonics擔任吉他手之後,積極尋求各種演出機會,曾經遠渡重洋到美國、加拿大等地。這期間Thomas仍不斷創作,不過音樂風格卻趨向於Folk Rock/Alt-Country,他的理念和Quadraphonics差距越來越大,最後選擇退出單飛。2000年代先以兩張EP暖身,不過並未引起太多矚目。一直到2002年首航專輯『...That Great October Sound』問世,輯中單曲“From Grace”超高點播率的推波助瀾,讓專輯拿下金唱片銷售認證,加上蜂擁而至的媒體專訪,終於打響Thomas的知名度。接著2003-2010年間,陸續推出四張錄音室大碟,並受邀擔任Tori Amos的巡演嘉賓、參與英國電音樂團Morcheeba的2008年專輯「Dive Deep」發聲。

 

雖然在台灣不太有機會買到Thomas Dybdahl的歷年專輯,不過,你可以藉由【Songs】這張全創作精選輯,回顧Thomas音樂生涯中最精彩、也最菁華的作品!從一鳴驚人的“From Grace”到同名曲“Songs”,不時吐露著民謠的清新氣息,還有彷彿自鄉野間緩緩漫開的寂寥氛圍,在Thomas真假音交替的詮釋下,時而激情、時而溫柔、時而滄桑、時而痛徹心扉,Soulful的頻率異常迷人。以單純的鋼琴、空心吉他搭襯,偶見古典弦樂來作陪,沒有花俏的綴飾,只有誠懇的態度,一種耐聽無比的簡約風格,一種來自北歐的清澈感動。

 

[CD]:

01. From Grace  

02. A Love Story  

03. Cecilia  

04. All’s Not Lost  

05. That Great October Sound  

06. Don’t Lose Yourself  

07. Pale Green Eyes  

08. B A Part  

09. One Day You’ll Dance For Me, New York City  

10. Dice  

11. It’s Always Been You  

12. Something Real  

13. Rain Down On Me  

14. So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