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ick Steve 暈船史提【Hubcap Music 輪轂罩音樂】

2013.05.17 發行~

編號:3732897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全英音樂獎史上最高齡入圍者,連創三張英國金榜TOP10專輯的美國藍調歌手

* Led Zeppelin樂團大將John Paul Jones擔任低音吉他、曼陀林、烏克麗麗等多項樂器伴奏

* 搖滾怪傑Jack White、The Black Crowes前吉他手Luther Dickinson友情獻藝

Seasick Steve  

美國加州奧克蘭的藍調歌手Seasick Steve在樂壇的發跡過程很不尋常。2006這一年,已經60多歲的他受邀參加由英國搖滾樂團Squeeze前鍵盤手Jools Holland主持的BBC電視台歲末音樂節目「Hootenanny」的演唱,阿伯有如電光石火的藍調瞬間引爆全英樂迷的話題,隨後他拿到一份主流廠的唱片合約;在2008-2011年間,他接續以『I Started Out With Nothin And I Still Got Most Of It Left』、『Man From Another Time』、『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等專輯三度闖進英國金榜TOP 10,2009年還以68歲的年紀角逐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男藝人」,締造此項音樂獎最高齡入圍者的紀錄。

 

越老越紅的Seasick Steve在2013年專輯【Hubcap Music】中,結合鄉村、藍調、靈魂、布基、龐克等類型音樂,以常年站在街頭吟唱的原色性格唱腔,唱著自己的人生故事。曾在專輯『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中交手的Led Zeppelin樂團貝斯手John Paul Jones,此番身兼低音吉他、曼陀林、烏克麗麗、電子琴、五弦琴等樂器的演出。搖滾怪傑Jack White在"The Way I Do"露一手調性極為冷酷的吉他獨奏,而藍調搖滾團The Black Crowes前任吉他手Luther Dickinson則是在"Home"中來個滑溜的美國南方滑弦吉他演出。

 

本名Steven Gene Wold的阿伯,因為有回從丹麥哥本哈根搭船到挪威的旅途中發生暈船症狀,Seasick Steve這個名號不脛而走。他在13歲時被迫逃家,16歲用音樂扭轉人生,行腳歐洲與美國各地開唱。到了70年代,Steve成為錄音室樂手,90年代在美國華盛頓開設錄音室,接下龐克搖滾樂團Bikini Kill、民謠搖滾樂團Modest Mouse的專輯製作任務。2001年,Steve全家遠渡重洋,定居挪威的奧斯陸,2003年開始灌錄鄉村藍調專輯,直到2006年,命運終於對Steve微笑了!

 

[CD]:

01. Down On The Farm  

02. Self Sufficient Man  

03. Keep On Keepin' On  

04. Over You  

05. The Way I Do  

06. Purple Shadows  

07. Freedom Road  

08. Home  

09. Hope  

10. Heavy Weight  

11. Coast Is Cl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