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5年 ABBA女主唱艾格妮莎發行首張英文原創專輯【A】

艾格妮莎嚴重飛行恐懼症阻斷ABBA 10億美金復合巡演

接招主唱蓋瑞巴洛譜寫合唱新歌


Agnetha S  



曾經有人捧著10億美金請瑞典國寶阿巴合唱團(ABBA)復出開演唱會,但是遭到拒絕。傳言主要原因就是女主唱艾格妮莎(Agnetha Fältskog)當年在美國搭飛機巡迴遇到龍捲風,從此得了飛行恐懼症,不願在周遊各國開演唱會。即使艾格妮莎發行睽違25年的首張英文原創專輯【A】,也與唱片公司約法三章,絕不搭長程飛機宣傳,只能坐汽車跟搭鐵路代步。而艾格妮莎為了新專輯重新回到鎂光燈前,當被問到阿巴是否還有機會復合,她回答:「我們都太老了,請大家聽舊歌回憶我們就好了。」

 

阿巴於1979年在一趟由美國波士頓飛往紐約的班機途中遇上龍捲風,使得飛機必須中途緊急迫降在新罕布什爾,今年已63歲的艾格妮莎在接受英國太陽報訪問時仍心有餘悸,「機長第一次迫降失敗,第二次降落才成功,在那次之後我就不敢再搭飛機。」這段空中驚魂也對後來阿巴的發展有了間接影響,「我長達好幾年的時間不再搭飛機,跟另外三位團員的合照也越來越少,我被認為是在封閉自己。」

 

在阿巴解散之後,團員各自發展,原本的兩對夫妻也離婚各自嫁娶,艾格妮莎坦承在樂團解散之後自己得了舞台恐懼症,從此與娛樂圈隔絕,只想在家鄉瑞典的小島過平靜的生活。這次是在女兒的鼓勵之下才又重拾自信回到錄音室唱新歌,「我曾得了嚴重的舞台恐懼症,對我來說是嚴重的苦難,我想我不會再做現場表演了。」她也請歌迷不要再期待阿巴復合了,「不管是對我們或是粉絲來說,聽舊歌就是回憶阿巴最棒的方式了。」

 

艾格妮莎的【A】專輯以多彩多姿的流行樂結合優雅的弦樂,讓人回憶起過往阿巴合唱團美好感人的經典抒情歌曲,另外還邀請到英國流行天團接招主唱蓋瑞巴洛譜寫合唱"愛相隨I Should've Followed You Home"。【A】專輯在英國發行首週空降銷售榜第六名!

 

When You Really Loved Someone 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