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琴少女」琳西特莉 讓YouTube 3.6億人次著迷
昔選秀評審狠批淘汰 今Lady Gaga經紀人相中力捧
首張同名專輯蟬聯六週冠軍 單曲”Crystallize”連霸23週下載榜第一名

 

 

001 Lindsey Stirling.jpg  

 

2013年西洋樂壇誕生一位由YouTube 三億六千萬次人次著迷背書的小提琴新星!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魔琴少女」琳西特莉(Lindsay Sterling)將小提琴融合現代舞、芭蕾、嘻哈元素的另類表演,曾遭到保守的選秀節目評審狠批,也找不到唱片公司願意投資這種前衛的音樂類型,而度過一段四處碰壁的低潮歲月。琳西特莉最後選擇把表演影片上傳到YouTube,在全球網友瘋狂分享之下已累積超過三億六千萬次點閱,同時引起Lady Gaga經紀人特洛依卡特(Troy Carter)的注意刻將她簽入旗下,成為Lady Gaga的師妹。

 

琳西從6歲就開始學小提琴,長大後開始對舞蹈產生興趣的她則從YouTube上各式各樣舞蹈的影片中努力學習舞步和各種舞蹈技巧,最後更將小提琴與舞蹈這兩種表演合為而一。琳西在23歲時參加選秀節目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每次都以不同的Cosplay裝扮及誇張的現代舞表演方式讓觀眾著迷,最後卻被保守的評審淘汰,更狠批她的表演聽起來像「被勒死的溺水老鼠」(drowned rats being strangled),接著更度過一段努力尋找免費表演機會,又四處碰壁的低潮歲月。琳西說::「我開著車尋找表演機會,到處毛遂自薦,所有的唱片公司都認為我的表演根本賣不出去,還建議我乾脆加入別的團體或是做保守一點的音樂。」

 

一度被傳統的媒體生態與唱片產業拒於門外的琳西決定改從社群媒體出發,將表演影片上傳到YouTube,至今已經累積了超過三億六千萬次點閱,而她鄰家女孩的漂亮外型也讓網友們津津樂道。Lady Gaga的經紀人特洛依卡特則對於琳西善用社群媒體在網路世界走紅感到驚豔,自己訂機票專程從洛杉磯飛到奧蘭多看表演,他說:「光看這些點閱次數,你就能瞭解這個女孩十分懂得利用YouTube與粉絲搏感情。」


在經紀公司打造之下,琳西特莉已正式往跨界巨星之路邁進,首張同名專輯蟬聯告示牌古典跨界專輯榜六週冠軍、電子舞曲專輯榜雙週冠軍,主打單曲”完美結晶Crystallize” MV除了是2012年YouTube年度排行點閱第八名,更連續蟬聯23週全美古典樂曲數位下載榜第1名。

 

琳西特莉的首張同名專輯台灣地區將在7月23日發行!

 

LINDSEY STIRLING精彩介紹影片

 

 

音樂錄影帶 “CRYSTALLIZE” 2012年YouTube年度點閱排行第8名影片!!!

 

和影子共舞的MV “Shadows”

 

結合水, 火, 土, 木等元素的MV “Ele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