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ille / 巴士底樂團【Bad Blood / 壞胚子】

2013.08.16 發行~

編號:7211072A

台壓產品、有大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打響2013音樂大革命第一槍 首張出道大碟空襲英國金榜冠軍

* 超強收錄發行首週搶灘英國金榜亞軍單曲"Pompeii"

* 搖滾大團Muse欽點為歐陸巡迴演唱會開場樂團、入選英國重量級音樂祭Reading And Leeds Festivals表演樂團名單


Bastille.jpg  
 

英倫樂團Bastille策動了2013年流行樂壇最大的革命風暴,樂團的首張大碟【Bad Blood】發行首週空降英國金榜冠軍,單曲"Pompeii"搶佔英國金榜亞軍,音樂錄影帶在YouTube吸引超過3300萬觀看人次,緊接著獲得搖滾大團Muse欽點為歐陸巡迴演唱的開場樂團,入選英國重量級音樂祭Reading And Leeds Festivals的表演樂團名單。

Bastille的創作靈魂-主唱Dan Smith表示,當初之所以選擇Bastille作為團名的理由很簡單,純粹只是自己的生日(*7月14日)剛好跟紀念點燃法國大革命導火線的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監獄這個歷史事件的法國國慶日(* Bastille Day)是同一天的關係。Bastille樂團自2013年登場以來對流行樂壇所投下的震撼彈,可說是發揚了法國國慶日的革命精神。

 

Dan Smith對勇於挑戰的創作歌手十分崇拜,像是冰島音樂精靈Björk、前衛流行女藝人Kate Bush、華麗/民謠創作組合Bon Iver、華麗流行民謠創作女歌手Regina Spektor、巴洛克流行搖滾歌手Antony Hegarty都是激發他音樂能量的泉源。Dan Smith的音樂啟蒙源自早期對於恐怖片的沉迷,他愛看以經典恐怖片「坐立不安」揚名的義大利恐怖片導演Dario Argento的電影,還有迷離費解的歐洲片,後來,他因為著迷於「穆荷蘭大道」,緊跟著墜入此片導演David Lynch系列作品的影像迷霧之中,最終索性以David Lynch的迷你影集「雙峰」中的謀殺案受害者為題材寫成"Laura Palmer"這首歌曲,作為日後定義樂團採擷獨立搖滾、流行搖滾、電子搖滾等類型音樂元素,同時在旋律與節奏上都綻放絢麗神采的新品種音樂風格。

 

2010年秋季,Dan Smith開始將他以Bastille樂團之名所創作的歌曲放在網站上分享;2011年年初,Dan Smith發揮電影狂熱奇想,將取經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獎導演Terence Mallick執導的青少年犯罪名片「窮山惡水」的詩意影像風格所拍攝的"Flaws"音樂錄影帶放上網路,瞬間在YouTube吸引25萬人瀏覽,如此的人氣沸騰了音樂夢想;隨後,Dan號召樂團的貝斯手Will Farquarson、鍵盤手Kyle Simmons、鼓手Chris 'Woody' Wood踏上場場爆滿的英倫巡迴演唱之路。

 

專輯【Bad Blood】像是一張從多采多姿的類型音樂元素中精心凝聚而成的電影原聲帶,每一首歌都有著烙印腦海的旋律,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格局,歌曲藉由取材自流行文化、歷史事件與文學作品的內容啟發,創作出表達青少年走向年輕世代的心情以及身為小大人的煩憂,還有想長大卻又緬懷過往的複雜情緒。像是英國金榜亞軍曲"Pompeii"描述的是一對捲入羅馬變成罪惡之城歷史塵埃的跨時空愛情故事,標題曲"Bad Blood"訴說著往日情誼逐漸流失殆盡的感慨,"Get Home"呈現的是迷失在快樂主義、失去人生方向的不安年輕世代。

 

這是一張帶給人省思的專輯,當然,更絕對是一張精雕細琢的流行音樂精品。

 

[CD]:
01. Pompeii  

02. Things We Lost In The Fire  

03. Bad Blood  

04. Overjoyed  

05. These Streets  

06. Weight Of Living Pt. II  

07. Icarus  

08. Oblivion  

09. Flaws  

10. Daniel In The Den  

11. Laura Palmer  

12. Ge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