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de Fire / 拱廊之火樂團【Reflektor / 反射】(雙碟概念盤)

2013.11.12 發行~

編號:3752118

德國進口、雷射光澤紙製包裝;有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 滾石雜誌譽為近十年來最重要的樂團!三張專輯全數入圍葛萊美獎的加拿大獨立搖滾之光

* 2013大碟延燒全球37國iTunes榜冠軍,有請上張專輯幕後功臣Markus Dravs (*Brian Eno、Coldplay)、前電氣搖滾團LCD Soundsystem靈魂主腦James Murphy製作

* 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獻藝首支單曲“Reflektor”;“Afterlife”榮登BBC Radio 1當家主持人Zane Lowe的「Hottest Record In The World」名單

 

●滾石雜誌(4.5顆星):「此張專輯經典程度如同U2的『Achtung Baby』和Radiohead的『Kid A』」

●The Fly(4顆星):「面對現實吧,我們在Arcade Fire的音樂世界中顯得渺小」

●義大利XL雜誌:「新專輯【Reflektor】發行後獲得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驚嘆為:『不愧是世界上最棒的樂團!』相信你也將感同身受」


Arcade Fire.jpg  



每一次出擊都在挑戰自我,每一回錄音都有精湛表現,每一張專輯都是經典傑作。加拿大搖滾之光Arcade Fire先前發行的三張專輯不僅贏得媒體一致好評讚賞,更全數入圍葛萊美獎提名,並且以2010年大碟『The Suburbs』抱回「年度專輯」大賞、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專輯」和「最佳國際團體」雙重肯定。他們成功制霸英美兩大主流市場,為獨立搖滾界完成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大逆襲。

 

除了一般樂團的基本配備之外,還搭配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手風琴、鍵盤、木琴、法國號、豎琴…等多樣素材,盡興實驗並碰撞出各種音樂的可能性,也懂得廣納吸收傳統搖滾樂的菁華。2004年首張專輯『Funeral』引發各大傳媒騷動,陸續入選滾石雜誌「2000年代百大專輯」&「史上500張經典專輯」、Spin「過去25年來最佳125張專輯」、「死前必聽的1001張專輯」…等名單;空降英美排行亞軍的關鍵大作『Neon Bible』,在告示牌、Blender、NME、Q、滾石雜誌、Spin、Village Voice等媒體的年度專輯名單高居前五強;2010年的『The Suburbs』三度搶盡風頭佔據年度經典專輯名單,並一舉摘下英美冠軍寶座!

 

絕對是年度大熱門的【Reflektor】,除了延攬上張專輯幕後功臣Markus Dravs (*Brian Eno、Coldplay)之外,還請到前電氣搖滾團LCD Soundsystem靈魂主腦James Murphy協助,增添更為跳躍的音符。這次新作深受海地傳統節慶音樂、勇奪坎城+奧斯卡+金球榮耀的電影「黑色奧菲斯(Black Orpheus)」以及存在主義之父齊克果著作「The Present Age」…等影響,在曲風走向和詞彙運用上再度大膽躍進,封面則選用法國藝術家Auguste Rodin的雕塑創作,人物分別是希臘神話中音樂天資超凡的Orpheus與他美麗的妻子Eurydice,引述一段淒美的愛戀。充滿藝術、文學與異國風情的新碟,為了保留每首歌的層次鋪陳和概念完整度,決定以雙碟呈現。有請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獻藝的同名曲“Reflektor”,靈感發想自海地人民的困苦生活,藉由這些經驗試圖改變對人生的態度,登上告示牌搖滾榜TOP14;第二波單曲“Afterlife”,榮登BBC Radio 1當家主持人Zane Lowe的「Hottest Record In The World」名單,完美呈現Arcade Fire聰穎的創作手法、精緻的樂曲編排,以及獨一無二的敘事本領。

[CD 1:Reflektor Volume 1]

01. Reflektor  

02. We Exist  

03. Flashbulb Eyes  

04. Here Comes The Night Time  

05. Normal Person  

06. You Already Know  

07. Joan Of Arc

 

[CD2:Reflektor Volume 2]

01. Here Comes The Night Time II  

02. Awful Sound (Oh Eurydice)  

03. It’s Never Over (Hey Orpheus)  

04. Porno  

05. Afterlife  

06. Supersymme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