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 貝克【Morning Phase / 晨間時刻】

2014.3.18 發行~

編號:3764975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全球專輯暢銷800萬張的音樂拼貼美學大師

* 2014年沉澱悲傷心情的全新力作,專輯發行首週晉升英國金榜第4名

* 熱烈迴響:Mojo雜誌5顆星、滾石雜誌4顆半星、英國衛報/獨立報/每日電訊報/Time Out雜誌4顆星、娛樂周刊A-、Spin (8/10)




Beck  


 

素有音樂拼貼美學大師之稱的Beck是個愛玩酷樂的搖滾怪咖,不過,他也會出其不意的做一張像是『Sea Change』這樣抒發個人在經歷一段分手感情之後的心碎專輯,而2014年的全新大碟【Morning Phase】就是一張在悲傷中試著尋找曙光的作品。

 

年輕時的Beck總是喜歡帶著吉他到洛杉磯各地唱藍調,之後,Beck認識了擔任作曲家/指揮父親David Campbell錄音室助理的樂手Meldal-Johnsen,兩人在Beck的閣樓用四軌的錄音器材玩一些實驗搖滾的東西。Beck在1994年亮出了具有世代精神的搖滾國歌"Loser",接著以1996年專輯『Odelay』連創全美現代搖滾榜TOP 20暢銷曲"Where It's At"、"The New Pollution"。Beck表示,他是在1998年與製作人Nigel Godrich(*Radiohead)合作了『Mutations』專輯之後,才真正卸下自己的心防,創作一些他在青少年時期常常譜寫的傷痛心情之歌。

 

2012年5月,Beck與錄製『Sea Change』專輯的樂團成員--貝斯手Justin Meldal-Johnsen、吉他手Smokey Hormel、鍵盤手Roger Joseph Manning Jr.、鼓手Joey Waronker為了隨後要登場的演唱會,臨時接下在洛杉磯小型演唱場地El Rey Theatre的演出而再度聚首,這也是Beck自2008年發行『Modern Guilt』專輯之後首度回到家鄉開唱,這群好友重新唱著『Sea Change』專輯裡的歌曲,對於歌曲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Morning Phase】專輯就在這樣的感覺中順勢成形,大夥兒在2013年陸續在納許維爾、倫敦、洛杉磯、紐約的錄音室進行專輯的錄製。

與Nine Inch Nails樂團合作過的Meldal-Johnsen同時身兼【Morning Phase】專輯的製作,Beck的父親David Campbell也繼『Sea Change』專輯之後,再次負責歌曲的編曲以及弦樂部份的樂團指揮工作。專輯中有令人不禁沉溺其中的落寞民謠"Say Goodbye",描寫心情深受重創的"Heart Is A Drum",籠罩在令人心傷情境氛圍之中的孤寂心情"Wave",帶有70年代加州搖滾感覺的"Blackbird Chain",帶領人們展開一趟洗滌心靈的旅程。專輯獲得Mojo五顆星、滾石雜誌四顆半星、The Guardian + The Independent + Time Out + Slant Magazine + The Daily Telegraph四顆星、Entertainment Weekly A-、Spin (8/10)…等極超高評價。

 

[CD]:

01. Cycle  

02. Morning  

03. Heart Is A Drum  

04. Say Goodbye  

05. Blue Moon  

06. Unforgiven  

07. Wave  

08. Don't Let It Go  

09. Blackbird Chain  

10. Phase  

11. Turn Away  

12. Country Down  

13. Waking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