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ie Simon / 艾蜜莉西蒙【Mue / 蛻變】

2014.4.15 發行~

編號:3766953

台壓產品、digipack、有大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電影配樂/演唱者、3座法國音樂獎肯定的飄浮式電音創作才女

* 2014年精雕細琢法式流行樂大碟,特別收錄以華麗空靈唱腔重新演唱Chris Issak全美熱門單曲榜第6名抒情曲"Wicked Game"




Emilie Simon.jpg  


 

榮獲3座法國音樂獎的創作才女Emilie Simon告別漫長的紐約人生旅程,以第6張專輯【Mue】進行一趟重新發現法國的驚喜旅程,幻想著洋溢羅馬式歡樂氣氛的完美巴黎風情。

 

Emilie Simon的父親是位錄音師,母親是鋼琴家,Emilie很早就開始接受傳統歌唱訓練,參加電子樂作曲課程。她在2004年以融合藝術搖滾與流行電子樂風格的首張專輯『Emilie Simon』勇奪法國音樂獎最佳電子樂專輯獎;2006年以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的音樂創作拿下最佳電影原聲帶獎,此張原聲帶在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日本、香港、台灣開出銷售紅盤;她在2007年又以專輯『Vegetal』抱回最佳電子樂專輯獎;2009年的英文專輯『The Big Machine』成為首張挺進法國流行專輯榜TOP 10之作;2011年專輯『Franky Night』中的多首歌曲被選用為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主演電影「愛情好意外」的插曲。

 

在【Mue】專輯中,Emilie Simon身兼歌曲創作、編曲與專輯製作大任,同時邀請擔任2012年日舞影展提名電影「神秘小狗失蹤事件(Wrong)」音樂創作的巴黎電子搖滾組合Tahiti Boy、英國樂壇製作老將Ian Caple(*Tindersticks)、葛萊美獎製作人David Kahne(*Lana Del Rey)為這場美麗與宏偉的探索之旅營造繽紛聽覺。專輯的弦樂部份力邀擔任英國流行女歌手Ellie Goulding冠軍專輯「Halcyon」的弦樂編曲與指揮的製作人Sally Herbert編織如夢似幻的意境,銅管樂部份則是交由曾經與Pet Shop Boys合作過的銅管樂高手Gary Barnacle負責。

 

Emilie Simon收拾起過往施展流行電子樂魔法的包包,換上鮮明亮彩的弦樂與銅管樂,還有繁複多工的音樂製作,譜寫"Menteur騙子"、"The Eye Of The Moon"、"Les Étoiles De Paris巴黎的星星"等一首首具有華麗格局、浪漫氛圍、抒發女性情懷的歌曲,呈現細緻的法式流行樂風貌。專輯中同時在手拍鼓節拍與弦樂伴隨下,加值收錄Emilie以華麗流行樂唱腔重新詮釋Chris Issak全美熱門單曲榜第6名的抒情曲"Wicked Game"。

 

[CD]

01. PARIS J'AI PRIS PERPETE  

02. MENTEUR  

03. ENCRE  

04. THE EYE OF THE MOON  

05. QUAND VIENT LE JOUR  

06. LES ETOILES DE PARIS  

07. DES LARMES  

08. LE DIAMANT  

09. PERDUE DANS TES BRAS  

10. LES AMOUREUX DE MINUIT  

11. BONUS TRACK: WICKED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