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界貝克漢」大衛蓋瑞 【隨想曲】重現「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

6月再度旋風訪台 首次前進屏東獻藝

 

有「古典樂界貝克漢」之稱的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演奏會總是造成一票難求的銷售熱潮,他將在6月再度造訪寶島獻藝,這次除了台北國家音樂廳之外,更將首度前往南台灣屏東,已引發高度期待。在訪華之前,大衛蓋瑞先推出最新作品【隨想曲Caprice】一解樂迷相思之苦,新專輯概念來自於他去年首度躍身大銀幕演出名垂青史的「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傳記電影。小野貓主唱妮可更以美聲唱腔在專輯中獻唱,作為給樂迷的驚喜。

 

 

s大衛蓋瑞01  


 

18、19世紀義大利作曲家帕格尼尼(Niccolò Paganini)是當時首屈一指的小提琴之神,除了以精湛琴藝成為宮廷御用樂手,所到之處也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因此有傳言他與魔鬼做了交易,以換取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被稱為是「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生平在去年改編成電影「The Devil's Violinist」,人氣高漲的大衛蓋瑞則被相中演出故事主人翁,他說: 「帕格尼尼是第一位搖滾巨星,反常、靈巧、熱情。他的悲劇故事永垂不朽,感動了每一個人。」第一次登上大銀幕的大衛蓋瑞能演出傳奇人物,讓他直呼這是非常棒的經驗,「帕格尼尼是我的偶像,在我心中有特別的地位,能參與跟他相關的電影是我一生的志願。」

 

雖然這部電影尚未有在台上映的計劃,不過大衛蓋瑞以此為概念的專輯【隨想曲Caprice】已先發行以饗樂迷。他表示原本是用電影原聲帶的方式進行錄製,最後選擇轉變成一張概念專輯,除了帕格尼尼的樂曲之外,也加入了啟發過帕格尼尼的作曲家,像是史卡拉第、塔悌尼等人,以及深受帕格尼尼影響的音樂家拉赫曼尼諾夫與柴可夫斯基的作品。

 

除此之外,大衛蓋瑞在專輯中特別創作兩首新歌,包括邀來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跨刀演唱“Ma Dove Sei”,還有讓人驚喜的小野貓主唱妮可美聲獻唱的“Io Ti Penso Amore”,大衛蓋瑞表示:「我曾聽過妮可唱的” Music of the Night”,所以當我需要找人幫忙獻聲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她,妮可擁有多變的聲線,可以橫跨流行與古典。」【隨想曲Caprice】專輯已在台發行。

-環球音樂

2014大衛蓋瑞小提琴音樂會

6/14 屏東體育場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5606

6/15 臺北國家音樂廳

https://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5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