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Garrett / 大衛蓋瑞【Music / 音樂聖殿】(通常盤)

2014.8.12發行~

編號:371587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古典界的搖滾巨星綻放小提琴最極致的音樂力量

* 驚人技法完美駕馭酷玩樂團“Viva La Vida”、皇后合唱團“We Will Rock You”、麥可傑克森“Human Nature”、賈斯汀“Cry Me A River”




David Garrett  


 

無論是古典、搖滾、還是流行樂,當小提琴巨星David Garrett/大衛蓋瑞的琴與弦交會的剎那,類型與界線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沸騰靈魂的音樂,在2012年度大碟【Music】裡,大衛蓋瑞綻放小提琴最極致的音樂力量!

 

在全新專輯【Music】中,他藉由最多樣的選曲方式,展現出小提琴完美駕馭流行、古典、搖滾、浪漫、龐克與華麗巴洛克音樂的藝術風采。「我嘗試為古典樂作品賦予不同的演繹風格,將古典樂帶入全新的概念與背景,在試著結合流行元素的同時,也保持原曲的精神。」他發現Coldplay樂團暢銷曲"Viva La Vida"在音樂結構上與巴哈的賦格創作手法(fugue,將擁有兩條以上獨立旋律的複音音樂中相互模仿的聲部在不同的音高與時間點切入,然後經由對位法進行旋律融合的創作方式)極為相似,於是,他在詮釋這首歌曲時借助效果器來營造出宛如管弦樂團伴奏的層次感。

 

大衛蓋瑞在專輯中突顯小提琴的多樣樂器性格,像是藉由詮釋麥可傑克森TOP10名曲"Human Nature"挖掘出小提琴潛在的打擊樂器特質,以撥奏方式呈現小提琴最脆弱的音質;在蕭邦的夜曲"Chopin - Nocturne"中以小提琴營造屬於流行情歌的情感氛圍;"Whole Lotta Bond"則混搭007電影主題音樂"James Bond Theme"與重搖滾名團Led Zeppelin招牌作"Whole Lotta Love",透過小提琴架構起電影音樂與搖滾樂和諧共存的音樂空間;在挑戰偉大搖滾樂團Queen的經典作"We Will Rock You"時,一方面保留原曲的衝勁與爆發力,一方面將原曲與帕格尼尼的"隨想曲"進行串聯,讓這首搖滾國歌綻放全新鋒芒。

 

「偉大的音樂是永垂不朽的。」大衛蓋瑞以此張專輯展現小提琴跳躍於不同類型音樂的活力,同時也樹立小提琴在進行跨界演出時的完美聲影。

 

[CD]

01. Viva La Vida 英國搖滾組合酷玩樂團英美冠軍名曲  

2. Cry Me A River 賈斯汀2002經典暢銷曲  

3. Beethoven – Scherzo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詼諧曲"  

4. Human Nature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TOP10名曲  

5. Tico Tico – feat. Arturo Sandoval 巴西經典搖擺名曲  

6. Chopin – Nocturne – feat. David Foster 蕭邦夜曲.大衛佛斯特跨刀  

7. Whole Lotta Bond 混搭007電影主題樂與齊柏林飛船招牌作之全新作品  

8. Clementi – Sonatina 克萊門蒂鋼琴小奏鳴曲  

9. Sandstorm 改編自芬蘭DJ Darude的電音舞曲  

10. Music 改編自JOHN MILES經典名曲  

11. Sabre Dance 軍刀舞曲.電影「功夫」配樂  

12. Bach – Double Harpsichord Concerto 巴哈:雙大鍵琴協奏曲  

13. We Will Rock You 皇后合唱團經典搖滾國歌  

14. Celtic Rondo 居爾特傳統民謠  

15. Ode To Joy – feat. The European Community Choir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