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Garden / 秘密花園【Just The Two Of Us / 兩人世界】

2014.8.19發行~

編號:3766380

台壓產品、digipack、有大側標

 

* 享譽全球跨界音樂組合首張以鋼琴與小提琴二重奏方式重新演繹代表作的專輯,晉升挪威流行榜第6名

* 賦予"Sometimes When It Rains"、"Heartstrings"、"Poéme"、 "Belonging"等名曲更深沉純粹的感動

* 收錄兩首年度全新創作曲"Just The Two Of Us"、"En Passant"




Secret Garden  


 

「在將近二十年的巡迴演出之後,我們想給自己一項全新的挑戰,所以決定將音樂回歸到原始的樣貌,回歸到近乎沒有經過編曲的模樣,以最純淨且最簡單的方式呈現音樂作品。」Secret Garden的創作核心Rolf Løvland聊到第8張錄音室專輯【Just The Two Of Us】的概念時如是說。

 

Secret Garden在1995年代表挪威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嶄露鋒芒,隨後以創造百萬張銷售的首張專輯『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揚名國際,而首張專輯與之後發行的7張專輯全都挺進美國告示牌雜誌的新世紀音樂專輯榜TOP 10,其中包括:2005年奪冠之作『Earthsongs』,以及在榜上停留超過一年以上的專輯『White Stones』、『Dawn Of A New Century』。Secret Garden的作品更博得樂界喝采,歌后芭芭拉史翠珊曾經將Secret Garden的樂曲"Heartstrings"填上歌詞變成婚禮進行曲"I've Dreamed Of You",而激勵人心的"You Raise Me Up"更成為Russell Watson、Josh Groban、Il Divo、Westlife、Celtic Woman爭相詮釋的抒情金曲,至今在全球已累積超過500種翻唱版本。

 

Secret Garden由來自挪威的鍵盤/作曲/製作全才音樂人Rolf Lovland與愛爾蘭小提琴家Fionnuala Sherry所組成,他們一直想做一張鋼琴與小提琴的二重奏專輯,兩人覺得樂團的音樂總是從兩個人身上起頭,因此,能夠以最親密且回歸音樂創作時的最初原貌來演繹音樂作品,感覺上是很自然的,而且,親密正是此張專輯的主題。小提琴手Fionnuala Sherry表示:「我們的音樂會通常都有樂團或是管弦樂團,不過,在音樂會當中,我們也會安排二重奏的節目段落,只有Rolf與我一起演出,某些方面來看,這也是音樂會中最特別、最親密的時刻,帶給大家一種像是跟我們一起待在家裡的感覺。」

 

Rolf與Fionnuala在2013年春季進行專輯的籌備工作,夏季展開錄製,秋季完成錄音。兩人以先前灌錄過的樂曲為核心基礎,為這些悅耳動聽的樂曲進行適合鋼琴與小提琴二重奏演出的編曲,挖掘出"Sometimes When It Rains"、"Heartstrings"、"Poéme"、"Belonging"…等深受歡迎之作的情感層次,Rolf同時也在編曲過程中譜寫了兩首全新創作曲"Just The Two Of Us"、"En Passant"。專輯在營造親密的音樂氛圍中,同時也帶給樂迷一種當兩樣樂器交鋒時充滿活力動能的聽覺體驗。

 

[CD]

01. Sometimes When It Rains 下雨的時候  

02. Heartstrings 心弦  

03. Awakening 甦醒  

04. The Promise 承諾  

05. Reflection 反映  

06. Ode To Simplicity 純真謳歌  

07. Poéme 詩意  

08. Sortie 出口  

09. Just The Two Of Us 兩人世界  

10.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園之歌  

11. En Passant 路過  

12. Papillon 蝴蝶  

13. Belonging 歸屬  

14. Serenade To Spring 春季小夜曲  

15. Song At The End Of The Day 最後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