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d Aid 30【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 他們知道聖誕節嗎?】(2014慈善紀念版)

2014.12.12發行~

編號:4714842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 援非義唱經典30週年,四度空降英國金榜冠軍合唱版本首度集結收錄

* 由One Direction、Ed Sheeran、Emeli Sandé、Ellie Goulding、Sam Smith領軍的2014年版本勇奪68國iTunes排行榜冠軍

* 同時收錄銷售超過600萬張的1984年首度合唱版




Band Aid 30  


 

愛爾蘭龐克搖滾風雲人物Bob Geldof與蘇格蘭新浪潮搖滾大將Midge Ure在1984年號召眾家歌手以史上最大慈善樂團「Band Aid」之名,灌錄關懷衣索比亞飢荒的義唱曲"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此一樂壇盛事分別在1989、2004、2014年傳承愛心火炬,灌錄不同的演唱版本,伴隨2014年版本的登場,這首四度發行都寫下空降英國金榜冠軍佳績的經典義唱曲,首度彙整四個合唱版本發行。

 

1984年原始版本灌錄的陣容包括:扛起主唱大任的Paul Young、Boy George、George Michael、Sting、Bono、Duran Duran、Spandau Ballet,身兼打鼓的Phil Collins,參與合唱的Paul McCartney、David Bowie…等。

1989年版本由百首英國金榜TOP 40暢銷曲製作組合Stock/Aitken/Waterman接手製作,演唱卡司包含:憑藉著SAW創作歌曲崛起的Kylie Minogue、Jason Donovan,英國流行靈魂樂歌手與樂團Lisa Stansfield、Wet Wet Wet,傳奇歌王Cliff Richard等。

 

2004年替爆發種族滅絕衝突的蘇丹達佛提供救助金而灌錄的版本由Radiohead樂團製作人Nigel Godrich、Blur樂團首腦Damon Albarn掌舵製作,邀請Radiohead成員Thom Yorke、Jonny Greenwood擔任鋼琴、吉他,重搖滾樂團The Darkness兄弟檔Justin & Dan Hawkins掛帥吉他,Paul McCartney出任貝斯,另類搖滾隊伍Supergrass鼓手Danny Goffey助陣,動員全英音樂獎肯定的歌手與樂團包括:Dido、Robbie Williams、Bono、Coldplay、Keane、Travis、Daniel Bedingfield、Natasha Bedingfield、Joss Stone、All Saints、Sugababes。

2014年為伊波拉病毒肆虐的西非各國募集救助金的版本,由Adele的製作人Paul Epworth擔任製作,請到Queen樂團鼓手Roger Taylor、跨界電子樂組合Clean Bandit小提琴手Milan Neil Amin-Smith與大提琴手Grace Chatto貢獻音樂才藝,而獻聲的陣容則是英國金榜冠軍歌手與樂團,包含:One Direction、Ed Sheeran、Emeli Sandé、Ellie Goulding、Sam Smith、Rita Ora、Olly Murs、Bastille、Disclosure、Seal與三度開唱的Bono…等。單曲勇奪英、德等68國iTunes排行榜冠軍。

 

[CD]

01. Band Aid 30 -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2014)

02. Band Aid 20 -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2004 version)

03. Band Aid II -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1989 version)

04. Band Aid -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1984 ver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