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nnon / 約翰藍儂【Walls And Bridges / 牆與橋】

2015.1.30發行~

編號:9065082

德國進口、Mint Pack、有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 最具影響力的搖滾巨星1974年榮登全美流行專輯榜冠軍大碟

* 包括:個人首支勇奪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作"Whatever Gets You Thru The Night",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中翻唱的全美熱門單曲榜第9名暢銷曲"#9 Dream"

* Uncut雜誌四顆星優評推薦



John Lennon-Walls And Bridges.jpg  



 

John Lennon在1974年發行第五張個人專輯【Walls And Bridges】,專輯登上全美流行專輯榜冠軍,專輯中推出他個人首支勇奪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之作"Whatever Gets You Thru The Night",還有瑞典歌手José González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中翻唱的全美熱門單曲榜第9名暢銷曲"#9 Dream"。【Walls And Bridges】這張專輯是John Lennon日後以「Lost Weekend」(*描述酗酒作家故事的奧斯卡名片)來形容1973年10月至1975年2月間夾雜著酗酒、與龐鳳儀的感情關係、醞釀美妙音樂作品的歲月的產物。

 

1973年6月,Yoko Ono向John Lennon提出分居要求,同時提議擔任夫妻兩人助理的龐鳳儀與John Lennon發展伴侶關係。龐鳳儀與John Lennon在同年10月前往加州生活,接著,John Lennon的酗酒問題導致他在與Phil Spector合作灌錄專輯以及擔任以抒情曲"Without You"走紅的歌手Harry Nilsson專輯「Pussy Cats」製作的過程中發生擦槍走火與打架的意外。John Lennon在1974年7月展開【Walls And Bridges】專輯的錄製,並於1975年2月與Yoko Ono重修舊好,結束這段「Lost Weekend」歲月。

 

John Lennon是搖滾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締造全球6億張The Beatles專輯銷售,全美1400萬張個人專輯銷售,參與譜寫或演唱過25首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曲,1982年獲頒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在1987年、1994年分別入列詞曲創作名人殿堂、搖滾名人殿堂,2010年入選滾石雜誌「史上百位最偉大歌手」名單第5名。他是一位倡議和平的政治行動者,同時也熱衷於荒謬故事與素描的創作。

John Lennon藉由【Walls And Bridges】專輯名稱描述他與其他人之間的障礙,英國傳奇藝人Elton John分別在"Whatever Gets You Thru The Night"、"Surprise, Surprise (Sweet Bird Of Paradox)"等歌曲中跨刀彈奏鋼琴與電風琴,John Lennon也與Harry Nilsson聯手創作描寫人生多變的抒情曲"Old Dirt Road"。

 

[曲目]:

01. Going Down On Love  

02. Whatever Gets You Thru The Night  

03. Old Dirt Road  

04. What You Got  

05. Bless You  

06. Scared  

07. #9 Dream  

08. Surprise, Surprise (Sweet Bird Of Paradox)  

09. Steel And Glass  

10. Beef Jerky  

11. Nobody Loves You (When You're Down And Out)  

12. Ya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