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單曲"Life Of The Party"狂飆全美 iTunes單曲榜冠軍

繼小賈斯汀後 最年輕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得主

泰勒絲欽點巡迴演唱會嘉賓 紅髮艾德搶約吃飯談創作

短短六秒的自拍影片,竟然可以改變人生?來自加拿大的16歲陽光創作男孩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上傳翻唱小賈斯汀暢銷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自彈自唱影片到網路平台,沒想到一覺醒來,粉絲竟暴增萬人,才一個晚上,尚恩成為新一代被瘋狂崇拜的偶像男孩!首支單曲【派對人生】更空降全美iTunes單曲榜冠軍,讓尚恩成為繼小賈斯汀之後,最年輕的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得主。尚恩還被泰勒絲邀請擔任「1989世界巡迴演唱會」北美場次的演出嘉賓,連紅髮艾德也搶著要跟尚恩吃飯聊音樂,年紀輕輕就成為大咖歌手之間的搶手貨。

尚恩曼德斯 / 派對人生 from UMG Taiwan on Vimeo.


尚恩曼德斯已經因為一系列的自彈自唱影片而逐漸活躍於網路影片平台Vine,且受到許多網友的矚目,但真正讓尚恩大紅的,是他2013年時翻唱小賈斯汀暢銷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影片,雖然影片只有短短六秒,但卻引起廣大迴響,等尚恩一覺醒來,發現他的頻道竟然多了一萬人訂閱說讚,他不可置信地表示「我還以為我在做夢!」

 

萬眾矚目的第一張專輯【親筆創作】(Handwritten)發行首週便以11萬9千張銷量,拿下北美iTunes專輯榜冠軍,並在告示牌專輯榜封王,驚人創下繼小賈斯汀後,最年輕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得主的無敵紀錄!專輯中收錄的首支單曲【派對人生】空降全美iTunes單曲榜冠軍,讓尚恩得到推出生涯首支單曲,便進駐告示牌熱門榜前25名的史上最年輕歌手這個驚人頭銜;先前推出的暖身EP【Shawn Mendes EP】也在短短37分鐘就攻下北美iTunes專輯榜冠軍、勇奪告示牌專輯榜前5名;第二波主打《大玩特玩》也不失所望,連續挺進美國iTunes單曲榜前10名,可見這位才16歲的創作小才子還在持續不斷地締造新紀錄!

 

今年的告示牌音樂獎大贏家泰勒絲也看見尚恩的才華,從美國時間5月22日開始,尚恩就會跟著泰勒絲在「1989世界巡迴演唱會」北美場次一起演出,尚恩說,「能夠跟泰勒絲一起巡迴演出,說有多瘋狂就有多瘋狂!」同樣是創作才子的紅髮艾德,在看了尚恩的表演影片之後,馬上邀請尚恩到洛杉機一起共進晚餐,談論創作音樂的理念,尚恩表示,「他在我身上看見許多自己的影子,所以想盡他所能的給我一些建議。」他又說,「我們就像朋友一樣,感覺很自然,甚至忘了他是全世界知名的歌手。」

 

尚恩曼德斯首張專輯【親筆創作】已於5月19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