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Richards / 凱斯理查【Crosseyed Heart /搖滾之心】

 

2015.10.02發行~

編號:4739400

德國進口、有側標、有原文歌詞

 

*滾石合唱團創始團員、滾石雜誌「史上最偉大100位吉他手」第4名,睽違樂壇23年全新個人專輯

*邀請WaddyWachtel、Steve Jordan、Ivan Neville等傳奇人物共襄盛舉,一同打造世紀經典

*收錄首支主打”Trouble”及爵士天后諾拉瓊斯力挺站台”Illusion”等

Crosseyed Heart.jpg   

縱橫搖滾樂界超過50年、當代吉他手的象徵之一,並且被世界各地樂迷當作神一般的人物膜拜,他的吉他技巧是造物主賜給人類的最佳禮物,他桀傲不遜的強烈個性,是搖滾樂手最好的典範,他所打造的經典,影響了當今樂壇無數的歌曲與樂團;他就是已經高齡71歲,但卻比起年輕小夥子更為搖滾的神人級大師,Keith Richards。

 

身為滾石合唱團的創始團員,Keith在19歲時便與主唱Mick Jagger一起廝混,打算以音樂混口飯吃;沒想到,他們不僅賺進了數不盡的鈔票,更成為了搖滾界現存的國寶級人物、時至今日,依然位居於搖滾樂的頂點。現年已接近72歲的Keith,在滾石合唱團中待了超過半個世紀,而他在這53年間所塑造的傳奇,最著名的應該為:滾石雜誌「史上最偉大100位吉他手」第4名、「史上最偉大500首歌曲」中,有14首是他和Mick Jagger一起寫出來的。Keith精湛且動聽的吉他技巧,讓滾石合唱團的在全球賣破2億張唱片、生涯29張專輯中有10張入選了滾石雜誌「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更分別獲選進入搖滾名人堂與英國音樂名人堂;這些數也數不盡的豐功偉業若沒有Keith的吉他,是不可能出現的。距離1992年的個人專輯【Main Offender】已整整23年,Keith整裝待發,號招了他的個人樂團X-Pensive Winos回到錄音室;他在之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從來不去做以前已經做過的東西,因此,在這張新專輯中,你會聽到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音樂。」經歷一連串的錄音與對於音樂的完美追求後,這張被譽為Keith最棒的個人專輯【Crosseyed Heart】問世了。

 

【Crosseyed Heart】匯聚了搖滾史上最為傑出的陣容,除了Keith以外,還有全樂風萬能吉他手Waddy Wachtel,傳奇新浪潮鍵盤手Ivan Neville,精通放克、搖滾與藍調的黑人大師級鼓手Steve Jordan,而已故的傳奇薩克斯風手Bobby Keys的錄音亦被收錄於專輯中;開場的同名歌曲Crosseyed Heart表現出Keith絲毫未減的吉他功力,且其精湛的技巧亦隨著歲月的洗禮更上一層樓;主打單曲”Trouble”將搖滾能量完全釋放,各項樂器同台競飆,打造2015年最為搖滾的歌曲;由葛萊美爵士天后諾拉瓊斯Norah Jones加入獻聲的”Illusion”,結合了優美聲調與吉他豐富的編曲,成為專輯中最動聽的歌曲;翻唱自藍調傳奇人物Lead Belly的”Goodnight Irene”,將藍調搖滾的魅力嶄露無遺,也是向傳奇前輩致敬的最佳歌曲。

 

【Crosseyed Heart】代表了Keith Richards音樂生涯的集大成之作,更是再度震撼搖滾樂壇的標竿。

 

【曲目】:

01. CrosseyedHeart 

02. Heartstopper 

03. Amnesia 

04. Robbed Blind 

05. Trouble 

06. Love Overdue 

07. Nothing on Me 

08. Suspicious 

09. Blues in the Morning 

10. Something for Nothing 

11. Illusion 

12. Just a Gift 

13. Goodnight Irene 

14. Substantial Damage 

15. Lover's Pl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