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史密斯獲金氏世界紀錄加持

堪稱「有史以來最哀傷的歌曲」

【寂寞時分】改版11/13全台發行

 

很難相信才不過兩年的時間,英國男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從一位在酒吧工作的服務生,轉身變成橫掃葛萊美四項大獎的流行巨星,寫下新世代的歌唱傳奇。山姆史密斯除了席捲各大音樂獎項之外,更在今年追加獲得兩項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殊榮,一項是以【In The Lonely Hour寂寞時分】專輯寫下在英國金榜史上連續停留TOP 10最久(*69)的紀錄,另一項是由他擔綱演唱的「007:惡魔四伏」電影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成為007系列主題曲52年來首度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的紀錄!為了感謝全球樂迷的支持,山姆史密斯也即將推出他的冠軍專輯【寂寞時分】改版,全新推出的單曲“Drowning Shadows”也在全球樂迷期盼之下,終於在日前於網路釋出,這首優雅又淒美的民謠歌曲,被山姆形容為「我所創作的歌曲中,最為哀傷的一首。」

擁有能感動千萬靈魂嗓音的山姆史密斯表示,他想藉由這首單曲“Drowning Shadows”來提醒大家,他也是一位創作歌手,他提到,“Drowning Shadows”其實比"Stay With Me""I'm Not the Only One"等曲目還早寫好,「我一直都對這首歌情有獨鍾」,但礙於當時的後製與當初專輯的構想有些出入,所以就先將這首作品擱置一旁,「後來我又重新找出這首歌,搭配整張專輯聽起來,可以說是完美的結合。」談到創作“Drowning Shadows”的靈感,山姆表示,在創作【In The Lonely Hour寂寞時分】這張專輯時,他感到無比孤獨、哀傷,常常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某次他剛離開錄音室,坐在計程車上,來到一個交叉路口,「一條通往我常去的同志酒吧,一條通往我家,就像歌詞中所寫的那樣,『我該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面對虛無,還是該在外流連,尋找刺激?』」

 

先前因為聲帶受損開刀治療,甚至不能開口講話及唱歌的山姆,這段時間也讓他真正意會到自己有多麼喜歡唱歌,現在,他正積極調整自己工作的步調和唱歌的方式,希望接下來迎接他的,是更加平順安穩的日子。【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s (Drowning Shadows Edition)】改版將於1113日在台灣發行。

 

ITunes購:

https://getmusic.lnk.to/iTDrowningShadows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