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 Cobain / 科特柯本【Montage of Heck: The Home Recordings / 煩惱的蒙太奇: 音樂全紀錄】(超脫合唱團主唱)

 

2015.11.27發行~

編號:4760709

歐洲進口、有側標

 

*Kurt Cobain家族唯一授權紀錄片,傳奇一生首度曝光

*獨家收錄"Been A Son"、"Slappy"、"Clean Up Before She Comes"珍稀DEMO及獻給女兒Frances Cobain最誠摯的 "Letters To Frances"

Kurt Cobain.jpg 

 

Nirvana/超脫合唱團,一個音樂史上無比傳奇的組合,其中主唱Kurt Coain/科特柯本更是充滿謎團的爭議人物;留下被奉為經典的樂曲,也遺留給世人屬於90年代的象徵;與超脫合唱團在全球銷量超過7000萬的驚人銷量,被選入搖滾名人堂等無比榮耀。

 

科特柯本,這個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饒舌天王Jay-Z/傑斯曾說過:「原本嘻哈樂可以更早襲捲全球的,只因為有了超脫合唱團與科特柯本」,由此可見科特柯本對於世界的影響力有多大。然而,科特柯本的故事卻沒有延續到最後,在1994年的4月5日,一切戛然而止。至今,沒有人可以斷言自殺的原因,各種專書的探討、各式文章的辯論,都顯示了他於音樂史的地位與傳奇性。在2015年,隨著生涯首度官方認證紀錄片【Kurt Cobain: Montage of Heck】曝光與上映後,許多他私人的物件包括畫作與雕刻品以及私密性極高的日記,一一被揭露,也讓世人有了窺伺他神祕內心世界的機會;同時多年來未曝光的私人錄音,終於重見天日。在逝世的21年後,這些珍貴的音檔,集結成了一張概念專輯,將最私密的科特柯本世界敞開給所有人,因此誕生了【Montage of Heck: The Home Recordings】。

 

【Montage of Heck: The Home Recordings】蒐羅了科特柯本遺物中的多卷錄音帶歌曲,許多是他未曾發表的歌曲,也包括了原唱與翻唱;"Been a Son"與"Slappy"這兩首超脫合唱團的歌曲,在這張專輯中以DEMO帶的形式呈現給所有人,陰鬱難解的嗓音,將歌曲內在故事演繹地淋漓盡致;翻唱傳奇樂團The Beatles/披頭四的"And I Love Her",也讓所有樂迷驚訝於科特柯本不為人知的一面;組合曲"You Can't Change Me / Burn My Britches / Something in the Way",則是在生前的珍貴私人錄音,從粗糙的音質中,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油漬搖滾最原始的震撼力量;"Letters To Frances",最為深情與真切的歌曲,是獻給心愛女兒Frances Cobain最誠摯的話語;最後的"She Only Lies",留下了更多的謎團與猜測,在難以理解的旋律與歌詞中,不禁讓人聯想到科特柯本那充滿爭議性的遺孀Courtney Love/寇透妮洛芙。

 

藉由【Montage of Heck: The Home Recordings】,我們可以永遠記得科特柯本曾有過的美好與偉大。

 

【曲目】:

01. The Yodel Song 

02. Been a Son (Demo) 

03. The Happy Guitar 

04. Clean Up Before She Comes (Demo) 

05. Reverb Experiment 

06. You Can't Change Me / Burn My Britches / Something in the Way (Demo) 

07. Scoff (Demo) 

08. Desire 

09. And I Love Her 

10. Sappy (Demo) 

11. Letters to Frances 

12. Frances Farmer Will Have Her Revenge on Seattle (Demo) 

13. She Only Lies

arrow
arrow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