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首張專輯【藍色年少】

準備好了! 歡迎光臨【藍色年少】,來自國際排行榜上的常勝軍,澳洲音樂家特洛伊的首張正規專輯,一起踏上這趟旅程吧,因為在每個轉彎處都有驚喜。

如果你已經熟悉特洛伊的故事,那你不需要任何多餘提點,按下播放鍵就對了。但是首先,讓我們帶來一段來自藝人本身以及關於這張專輯的介紹。

Blue Neighbourhood.jpg 

 

「這是一張帶有自傳性質的專輯」特洛伊說:「專輯的舞台是柏斯的郊區,那是我長大的地方,我的『藍色年少』;另一個舞台則是我在飯店房間、飛機上過著的瘋狂龍捲風般的人生,一個20歲大男孩的腦中。我想要確定青春的元素在這張專輯中,所以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非常非常年輕」。

 

「誠實、真實、坦率非常重要,對我來說,我的真實就是多元性別傾向認同,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訊息必須要清楚地在專輯中呈現,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至於歌曲創作的部分,我是個流行怪咖,我超愛流行音樂。我參考了很多現在的流行歌曲,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流行音樂相當令人興奮,所以你在這張專輯裡會聽到很多2015的流行元素,但是結構上,我想要確保這些歌不是靠後製跟配樂撐起來的,我想要能夠讓這些歌返璞歸真,單純地用鋼琴伴奏,讓這些歌的意義可以浮現」。

 

而最近在全球排行榜大放異彩的迷你專輯【音樂狂放】,可從【音樂狂放】中期待這張專輯依然有著前衛的聲音正等著你 ,因此【音樂狂放】中的六首歌也被安排進【藍色年少】中。

 

在這個奇幻充滿異國風情,神秘又現代的世界裡,捕捉並歌頌青春既焦慮害怕又興奮狂喜的精神。在這風暴中心的是特洛伊純淨、誠實、脆弱、微妙、細緻、緊繃、疼痛又充滿的靈魂的歌聲。有許多人已經這個獨特的歌聲標籤為這一個世代的聲音。

 

特洛伊: 一段簡短的現代歷史

你需要一個小幫手才能跟上特洛伊不斷創下的數據與紀錄。舉例來說,賣出超過一百萬首歌、三百六十萬YouTube頻道訂閱者、三百萬推特追隨者,當然還有數以百萬計的影片點閱及音樂串流。特洛伊的第一張正式EP, 2014的【TRXYE】登上66個國家的iTunes排行榜冠軍,並一舉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的第五名。去年時代雜誌將特洛伊選為「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當他宣布迷你專輯【音樂狂放】將在八月發行時,預購立刻衝上40個國家的排行榜冠軍,包括澳洲、美國、俄國還有巴西,還有在25個國家的排行榜也登上前五名。迷你專輯發行後,馬上獲得一片盛讚,包括泰勒絲、山姆史密斯都叫好,【音樂狂放】也馬上登上澳洲 專輯榜冠軍,也再度登上告示牌專輯榜TOP5。無庸置疑:這個像小精靈般的男孩特洛伊已成為全球當代流行現象。

 

特洛伊: 一段另類的歷史

從八歲開始,南非出生的特洛伊在伯斯就是一個備受矚目的童星。到11歲,他已經是該市每年電視廣播募捐節目的固定嘉賓,時下發行的流行單曲,他隨時隨地都能唱 – 不管在街頭賣藝、俱樂部,還是企業活動。到14歲,在他的臥室裡,特洛伊開始寫歌,開始探索YouTube的世界,他真正的音樂旅程正要展開。

身為數位世代的孩子,特洛伊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自己的音樂表演,包括原創和翻唱的表演,接著開始每週上傳他在伯斯的青少年生活紀錄,漸漸累積了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忠實觀眾。

 Troye Sivan-Wild.jpg 

差不多在同一時間,特洛伊在伯斯電視廣播募捐節目演出的影片得到X戰警電影製作人的注意,找他來演出2009年的【X戰警:金鋼狼】中的幼年詹姆士豪列特(金鋼狼)。接下來他跟約翰克里斯一起主演了在南非拍攝的【馬鈴薯Spud】三部曲。

 

在這同時,在他私密的臥室裡,靠著他的筆電,特洛伊準備好要回到他最愛的音樂了。2013年他創作、製作並上傳他的第一首完整作品”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這首歌成為特洛伊享譽國際的音樂事業的最佳跳板。

 

【藍色年少】的創作過程

在【TRXYE】 EP成功之後,未來所有作品的形體和規模只有一個限制,就是特洛伊自己的想像力。所有的門都為他打開了,他可以跟任何他想要的人一起創作,一起錄製,在世界任何一個他想去的角落。 【藍色年少】的製作過程大約在2014年中,也是在【TRXYE】發行後開始。特洛伊說一開始有大約60首歌入選,有在洛杉磯的飯店房間裡誕生的、在雪梨的錄音室,當然還有在伯斯的臥房裡,但是這些作品的大部分註定無法被世人聽見。

最後,特洛伊還是選擇跟他親密的好友,同時也是【TRXYE】的創作夥伴一起做這張專輯,也就是年輕的雪梨女作曲家艾莉克絲霍普。「她是最棒的」特洛伊笑著說:「我覺得我們從開始一起工作就一起踏上了最瘋狂的旅程」。 艾莉克絲共同創作了【藍色年少】裡的一半歌曲,包括一開始的“WILD”, “FOOLS” 和 “DKLA” -精彩三部曲,其中兩首 (WILD & FOOLS) 也是隨著【音樂狂放】後,一起發行的【藍色年少】挑戰性別禁忌MV三部曲。

特洛伊 Troye Sivan  

【藍色年少】中剩下的歌曲則是跟另外一組年輕的流行音樂創作人一起完成的 - 布萊姆英寇爾、布萊特麥勞林和愛莉X。特洛伊說:「他們就是可以在完全擁抱並熱愛流行音樂的情況下,還能保持瘋狂,而且願意嘗試任何新鮮事。」他們一起作出【藍色年少】中最私密的時刻,包括充滿痛楚的”LOST BOY”,”TALK ME DOWN”還有一首”FRO HIM.”的情歌。其他特別的合作也為【藍色年少】帶來不同的深淺及溫度,像是紐西蘭雙人組Broods在”EASE”中充滿情感的出現,Tkay Maidza在“DKLA”中溫柔的饒舌,還有艾莉克絲霍普在 “BLUE”中的獻聲。

 

這一切你覺得如何?

【藍色年少】是一趟充滿轉折與驚喜的音樂旅程,前衛新潮的製作,彈跳充滿生命力的節奏,宏偉華麗又美好的現代詩篇。特洛伊打造了一個讓人中毒的迷你宇宙,充滿高漲的情緒,蓬勃的生命力,卻又纖細到如此易碎。這是流行音樂閃亮的宣言,這是屬於今天這個世代的原聲帶。特洛伊是能夠製造出名留青史的經典作品的藝術家。

 

arrow
arrow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