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gy Pop / 伊吉帕普【Post Pop Depression / 沉淪流行】

 

2016.03.25發行~

編號:4777821

德國進口、有側標

 

*前導龐克宗師級人物、70年代反流行音樂指標,生涯第17張個人專輯

*有請六屆葛萊美提名,石器時代女王之靈魂人物Josh Homme+北極潑猴鼓手Matt Helders聯手操刀製作

Iggy Pop.jpg

Iggy Pop伊吉帕普頹廢至極的外型、狂野外放的音樂,還有瘋癲的演出風格聞名於世;自從1969年他組成了The Stooges開始,往後將近半個世紀,他點燃了龐克的火種,一路從70年代到今日,每一個龐克樂團都深深受到他的影響;不管是Sex Pistols還是Green Day,若沒有Iggy Pop,就不會有他們。

 

繼2012年的個人專輯【Apres】,以及2013年與The Stooges一起發行的【Ready to Die】之後,縱橫樂界超過40年的Iggy Pop有感於當今流行音樂的萎靡,因此,他想要尋找一位中生代的中流砥柱,共同製作一張能振奮搖滾市場的專輯,他找上了榮獲六次葛萊美提名的Queen of The Stone Age樂團靈魂人物Josh Homme。在2015年的1月,兩人帶著各自經過討論但未完成的歌曲,一起進到了加州的Joshua Tree錄音室,開始了這張專輯動工。除了Josh Homme之外,伊吉帕普還另外找來了石器時代女王的節奏吉他手Dean Fertita,以及英國後龐克樂團Arctic Monkey元老團員兼鼓手的Matt Helders參與錄音;這樣地將英美兩地的搖滾共冶一爐,足以證明Iggy Pop的音樂野心並沒有隨著年齡增長而消散。長達一年的錄音和創作,並且在純自掏腰包完全沒有任何外界金援的製作情況下,四人一同完成了這張絲毫沒有受到流行音樂染指、帶有純粹車庫搖滾與硬式搖滾風格的專輯【Post Pop Depression】。

 

【Post Pop Depression】由Josh Homme主導專輯的製作,以道地的搖滾風格替專輯襯上鮮明的特色;開場"Break Into Your Heart"立刻以獨特詭異的旋律抓住所有人的聽覺,並帶有復古風格的樂曲架構;首支主打單曲"Gardenia"勇奪Adult Alternative的TOP30,強烈的車庫風格彷彿將人帶回美好的黃金年代;"American Valhalla"在低迴的多重樂器伴奏下,彰顯了Iggy Pop獨步樂壇的演唱風格,另類的旋律鋪陳也表現出顛覆主流音樂的決心;富有節奏感前奏的"Sunday",在鼓點的層疊之中與精心安排的吉他聲完美交織。多年以來搖滾樂變了,但Iggy Pop卻沒有變,【Post Pop Depression】即是最佳證明。

 

【曲目】:

01. Break Into Your Heart

02. Gardenia

03. American Valhalla

04. In the Lobby

05. Sunday

06. Vulture

07. German Days

08. Chocolate Drops

09. Paragu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