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新天王小韋恩 首周銷售破百萬打破花蝴蝶紀錄

天后瑪麗亞凱莉以新專輯【蝴蝶效應】首週銷售 46 萬張 3 千張的成績,創下今年美國首週銷量最高紀錄,沒想到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個紀錄就被饒舌新天王 Lil Wayne / 小韋恩 以超過兩倍銷量打破了,小韋恩的新專輯【Tha Carter III / 卡特先生第三章】本週以 1 百零 5 千多張的成績空降美國專輯榜冠軍,同時這也是繼 2005 年 50 Cent / 五角 之後,再度有饒舌歌手首週賣破百萬張的驚人成績。小韋恩同時也是樂壇火紅的邀約合作對象,包括瑪麗亞凱莉、亞瑟小子、瑪麗布萊姬等,都有請小韋恩親自操刀混音饒舌。

美國唱片市場持續下滑,不過小韋恩仍以首張百萬張銷售的成績宣告他的時代已來臨,小韋恩今年先以單曲 "Lollipop / 棒棒糖" 登上告示牌單曲、饒舌、節奏藍調/嘻哈三榜冠軍,並創下 300 萬次的手機鈴聲付費下載的驚人成績,即使新專輯【卡特先生第三章】在發行前就在網路上流傳,卻絲毫無傷專輯的銷售實力。

今年 25 歲的小韋恩在 1999 年出道至今一共出過 8 張專輯,被 GQ 雜誌封為「全世界最棒的饒舌歌手」,並獲選為 2007 年度風雲人物,包括瑪麗亞凱莉的 "Bye Bye / 再見"、亞瑟小子的 "Love In This Club, Part II / 愛在夜店蔓延時 Part II"、瑪麗布萊姬的 "Just Fine / 很好"等,都指定由小韋恩為他們的單曲操刀混音饒舌。聲勢正強的小韋恩更將接拍將於 2009 年夏天上映的暢銷電影系列「玩命關頭」第四集,演藝事業跨足大銀幕。

新專輯【卡特先生第三章】叫座也叫好,AMG 四星優評:「2008 年最值得期待的饒舌專輯」、滾石雜誌四星半直呼:「確實的,他是現今活躍樂壇之饒舌藝人中最棒的!」、洛杉磯時報三大星近滿分推崇:「不只是年度音樂盛事,更堪稱今年最獨一無二的特典!」台灣地區將在 6 月 27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8.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