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小公主」泰勒絲 10 年來美國專輯冠軍週數最久的女歌手
葛萊美大贏家也不敵 本週重回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不怕跟好萊塢惡女想比 最怕談性事被想像「不穿衣」


誰是近 10 年來美國樂壇專輯冠軍週數最久的女歌手,同時還是 2008 年美國專輯銷售總冠軍?答案不是瑪麗亞凱莉,也不是瑪丹娜等天后,而是全美目前人氣最旺,年僅 19 歲的 Taylor Swift / 泰勒絲!她的【Fearless / 無懼的愛】專輯之前一共在告示牌專輯榜拿下 8 週冠軍,至今已賣出 250 萬張。更神奇的是泰勒絲本週更再度回鍋登上專輯榜冠軍,累積冠軍週數超過 9 週。即使是本屆葛萊美大贏家 Robert Planet 與 Alison Krauss 的得獎專輯有葛萊美得獎光環加持,仍不敵泰勒絲的威力,只能屈居亞軍。擁有亮眼外型與創作才華的泰勒絲被認為是從一群迪士尼偶像與選秀冠軍中殺出重圍的樂壇新希望,泰勒絲「國民小公主」的魅力正準備在全球開始蔓延!

泰勒絲 10 歲就立志當歌手,13 歲時父母為了達成泰勒絲的音樂夢想,舉家搬到美國音樂重地Nashville,泰勒絲也成為 Sony 版權公司最年輕的簽約創作人。泰勒絲 17 歲發行首張【同名專輯】立刻一炮而紅,銷售突破超過 390 萬張,創下令多少天王天后望其項背的驚人成績,泰勒絲的創作才華更讓她入圍葛萊美最佳新人獎!最新專輯【無懼的愛】則是在美國已賣破250萬張,本週重新登上冠軍之後,一共在告示牌專輯榜累積 9 週冠軍,創下近 10 年來女歌手最多週冠軍紀錄。

泰勒絲到底有多紅,數字會說話。她的 MySpace 部落格已超過 7600 萬人次造訪,一共 100萬人加入為好友,作品更是被點播超過 1 億 6400 萬次,連續兩年成為 MySpace 搜尋關鍵字冠軍,成為目前網路上最熱門的歌手!泰勒絲的歌曲一共付費下載 1100 萬次,更創下史上第一人在一年之內連創 6 首發行首週空降前 20 名的紀錄。紅透半邊天的泰勒絲還接連成為「滾石雜誌」、「告示牌」、「Seventeen」、「Cosmo Girl」、「Teen Vogue」等雜誌的封面人物。

這兩年只要有女偶像竄紅,就會被媒體看衰遲早步上芭黎絲希爾頓與琳賽蘿涵爆紅之後就會迷失自我的後塵,從最近慘遭家暴的蕾哈娜到麥莉都是,泰勒絲也成為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的新對象,不過形象清新健康的泰勒絲一定也不介意被拿來跟演藝圈的惡女相比,泰勒絲表示她現在還是跟父母同住,從來沒抽過煙,酒更是一滴也沒沾過,她也了解成為藝人之後形象的重要,絕對會謹言慎行,她説:「一旦你失去別人的信任,就是永遠失去了,而且我現在是很多人的行為指標。」泰勒絲更不敢隨便跟別人討論「性事」,她說:「我總覺得一旦開始討論那類話題,別人就會開始想像你沒有穿衣服的樣子,所以我都不敢聊那一類的話題,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泰勒絲的【無懼的愛】專輯台灣地區將在 3 月 6 日發行。

※ 泰勒絲的輝煌成績

【Fearless / 無懼的愛】
美國發行首週登上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三週內賣破百萬、至今已賣出 250 萬

美國告示牌專輯榜 9 週冠軍
近 10 年來女歌手最多週冠軍紀錄

專輯銷量累積超過 700 萬張
超過 1300萬次單曲付費下載

2008 年共有 6 支單曲首周進佔告示牌單曲榜 Top 20

首張同名專輯【Taylor Swift】全美銷量超過 390 萬張

在【Fearless / 無懼的愛】發行前,就有 3 首單曲在美國 iTunes 榜上奪冠。
超過 100 萬人加入她的 Myspace
有超過 7600 萬人次瀏覽過她的 Myspace 個人檔案
超過 1 億 6400 萬次的人點閱過她的 Myspace 影音檔
連續兩年榮獲 Myspace 搜尋關鍵字冠軍

2008 年 Young Hollywood Award 明日之星大獎(也是第一位獲此獎的音樂人)
2008 年葛萊美「最佳新進藝人」入圍
2008 年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鄉村女歌手」

將於 2009 年於北美展開【Fearless Tour】巡迴演唱,為期 6 個月,預計將巡迴美加共 52 個城市。

泰勒絲在 2009 年葛萊美頒獎典禮上與麥莉共同表演


環球音樂 2009.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