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ght Music Houseproudly present another classic artist! /  直的音樂舍 2009 年另一發經典呈現

如果你的搖滾字典還沒有九吋釘,
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讓你好好復習!
因為,注意了!九吋釘要來了!

簡單地說,
當 Marilyn Manson / 馬利連曼森都要向九吋釘首腦 Trent Reznor 叫聲「師父!」的時候,
爭搶誰是當代最偉大的搖滾樂團,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因為,你們都是 NIN 的追隨者!

說起Nine Inch Nails / 九吋釘樂團,以鬼才人物 Trent Reznor 支手主理的這支工業金屬巨構,他的傳奇性,在電子/工業/金屬各流派裡於 90 年代即將來臨時掀起一波革命性的巨浪!如果要拿其他領域同時期的搖滾英雄相提並論,那就好似同樣發跡於 80 末期的 Grunge 之於 Nirvana,將 Madcheste r轉換成 Brit-pop 新動能的 Stone Roses,我們若問 90 年代另類搖滾何能如此百花齊放,成軍 20 年的 Nine Inch Nails,絕對是不假他人思索的興風作浪者。

首張專輯【Pretty Hate Machine】為搖滾樂注入帶電的工業搖滾,引爆搖滾樂迷新的聽覺震撼,20 年來,由靈魂人物 Trent Reznor帶領的一人樂團 Nine Inch Nails憑著放肆狂野的暴戾工業金屬風格以及撒旦式的黑暗音樂氛圍,在另類樂迷的心目中建立起無可動搖的經典地位。

隨之而來,92 年和 95 年「最佳重金屬樂團」兩度獲得葛萊美獎,九吋釘至今一共得到十二度葛萊美提名,放眼這項以流行樂為最大基準的音樂獎項,在音色及演出視覺效果屢屢創新的 NIN 都不得不讓葛萊美讓出位置。1999 年的第四張專輯【The Fragile】豪奪告示牌流行專輯榜冠軍,嚇壞一群衛道樂評人士!

在 '89~'05 之間,NIN 總是讓樂迷等得望穿秋水,但 Trent Reznor 的新創意總讓大家大喊等得很值得,自 2005 年起,NIN 也開啟了創團以來的密集發表期,其中 08 年的【The
Slip】則是繼 Radiohead 在網路推出「隨你付」之後,首位擁抱數位下載的金屬悍將,甚至主動上傳種子 (Bit Torrent) 給 p2p 程式向外放送。也許有人覺得怪,怎會做出如此幾近「棄守唱片銷售」的手法呢?結果恰好相反,NIN 的唱片銷量卻未因此大幅衰退,每一場 NIN 的演出都是如此的懾人,現場是獨無僅有的感受,專輯則是另一種典藏的需要。

縱橫 20 年的九吋釘,總算被台灣樂迷盼到。稍早,傳出 NIN 極有可能在這兩年密集的巡迴後解散,(別跟我說「一人首腦樂隊怎麼會有解散這回事?」…有的!) 如果你這回錯過九吋釘…,我想,你的搖滾字典必備的那頁,就要永久殘缺了。


Nine Inch Nails / 九吋釘樂團 台北演唱會資訊
日      期:2009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三)
時      間:20:00 (18:00 入場)
場      地:南港 101 (北市南港區興南街 71 號,中視旁)
票價分區:A/B/C (all standings)
線上售票:4 月 13 日起,洽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  
               4 月 30 日前,特價: A  區 2600、B  區 1800、C  區 1200 
               5 月 30 日前,特價: A  區 2700、B  區 1900、C  區 1300
現場票價:A 區 3000、B 區 2200、C 區 1600


九吋釘演唱會 首賣會資訊
日         期:2009 年 4 月 12 日 (星期日)
時         間:13:00-17:00 (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 244巷4 號 2F (台電大樓旁))
                 19:00-22:00 (地下社會,台北市師大路 45 號 B1 (屈臣氏旁))
首賣會特價︰ A 區 2500、B 區 1700、C 區 1200

1. 憑 Oasis 門票,皆享有各區折價 100 元,每張票根限折一張,C 區票根購買 NIN-B 區門票另享有折價 200 元。
2. 海邊的卡夫卡與地下社會首賣會期間,將透過大螢幕放送 NIN Live Video。
3. A 區總票數限 500 人,B 區總票數限 2800 人,C 區總票數限 1200人。若有票區提前售罄,則售票系統上線後即不再售票。
4. 首賣會交易方式︰現金/消費券。無購票張數上限。
5. 凡購買 A 區門票,一次滿 5 張者,則可憑券換 2 瓶台灣金牌啤酒或軟式飲料。
6. 於首賣購買 A 區門票,可兌換紀念海報一張。
7. 首賣會現場提供 Oasis 演唱會問卷回收,及剩餘海報登記發放的服務。


直的音樂舍網站 http://straightmusichouse.com/NIN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