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rs for Fears / 驚懼之淚 5 月 8 日首度在台開唱

80 年代以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 世人皆有江山夢" 、"Shout / 吶喊"走紅的英國樂團 Tears for Fears / 驚懼之淚,將於 5 月 8 日首度在台大體育館開唱,台灣將吹起一股復古搖滾風!由 Roland Orzabal / 羅蘭歐查寶與 Curt Smith / 寇特史密斯組成的驚懼之淚走紅於 80 年代,專輯曾在英美兩地排行榜拿下冠軍,並獲得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全英音樂獎肯定,專輯總銷量超過 2200 萬張,聲勢和同時期出道喬治麥可的「Wham!」合唱團不相上下。雖然驚懼之淚不是多產的藝人,但他們的歌曲不斷地被取樣和翻唱,對歌壇影響深遠。驚懼之淚台北演唱會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www.ticket.com.tw),或電洽布洛克兄弟 (02) 27961078。

驚懼之淚由同樣來自破碎家庭的羅蘭與寇特組成,兩人憑著充滿深度的創作才華、鮮明的流行電子節奏、以及獨樹一幟的演唱風格在英美兩地走紅,83 年的首張專輯【The Hurting】一共產生 3 首 Top 5 單曲,接著在 85 年推出的專輯【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 大椅子之歌】讓他們紅透半邊天,專輯銷售全球突破 1000 萬張,兩首單曲 "世人皆有江山夢"、"吶喊"橫掃全球單曲榜,同時成功跨海在美國告示牌拿下冠軍,"世人皆有江山夢" 更風光拿下 86 年全英音樂獎「年度單曲」的殊榮。89 年推出第三張專輯【The Seeds Of Love / 愛的種子】延續先前氣勢,賣出 500 萬張佳績,可惜在 91 年時寇特史密斯以理念岐異為由退出樂團,讓全球樂迷惋惜不已。直到 2000 年,將近 10 年沒有聯絡的兩位團員才首次破冰,摒棄前嫌再度攜手合作寫歌,驚懼之淚正式宣佈復合。

成軍二十多年的驚懼之淚並不多產,但他們的作品卻不斷地被改編取樣或翻唱,去年的美國偶像選秀比賽亞軍 Adam Lambert / 亞當藍伯特曾在比賽時翻唱驚懼之淚的 "Mad World / 瘋狂世界" 驚豔全場,後來他也進錄音室灌錄這首單曲,收錄在合輯之中。美國兩大饒舌天王 Kanye West / 肯伊威斯特與 Nas / 納斯都曾不約而同改編或取樣驚懼之淚的歌曲,納斯取樣了 "世人皆有江山夢" 寫成新歌 "Rule / 統治",肯伊則是改編了 "Memories Fade / 消失的記憶",寫成新歌 "Coldest Winter",紀念因醫療意外而過世的母親。不過台灣歌迷最熟悉的改編作品應該就屬德國樂團 Sweet Box / 糖果盒子在 98 年把 "吶喊" 取樣成新歌 "Shout (Let It All Out)",這首歌在當時又重新在台灣紅遍大街小巷,連帶原曲 "吶喊"一直到現在都是電台的熱播歌,還獲選為 2009 年中華職棒轉播片尾曲!

驚懼之淚台北演唱會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www.ticket.com.tw),或電洽布洛克兄弟 (02) 27961078,票價分為1200/1800/2400/3000/3600/4200/4800/。

環球音樂 2010.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