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新專輯 首週全美銷量預估賣破百萬 防盜版史上最高規格
新單曲只賣兩天拿下 iTunes 冠軍 穩坐「21 歲以下潛力樂壇巨星榜」第一名
台灣地區即日起開始預購 送全球獨家人形立牌


四座葛萊美大獎肯定,頂著連續兩年全美最暢銷歌手光環的 Taylor Swift / 泰勒絲,即將於 10月 25 日在美國發行第三張專輯【Speak Now / 愛的告白】的泰勒絲,第二首專輯同名單曲 ”Speak Now / 愛的告白”,在本週發行兩天就輕鬆坐上 iTunes 榜冠軍, 而由告示牌雜誌依照銷量、人氣、未來潛力等指標所選出的「21 歲以下樂壇巨星榜」,泰勒絲更是打敗小賈斯汀、麥莉等勁敵穩坐冠軍,天后級的發片氣勢讓媒體估計她的首週銷量將輕鬆賣破一百萬張。而唱片公司為了不讓先前單曲提前外流事件重演,要求全球各地區派代表飛往泰勒絲老家納許維爾親自帶回母帶,以最高規格控管專輯生產過程。

泰勒絲只發兩張專輯就在全球累積 1300 萬張銷量,歌曲下載超過 2500 萬次,是全球盜版商與非法下載網站眼中的超級大肥羊,新專輯首支單曲 ”Mine / 我的最愛” 就發生發行日前兩週音檔在網路上提早曝光事件,導致單曲被迫提早發行,宣傳計劃因此大亂,也讓泰勒絲心情受到嚴重影響。泰勒絲所屬的唱片公司「Big Machine」為了避免新歌提前外流事件重演,捨棄以往空運專輯母帶到各國的方式,改要求各地區唱片公司派代表飛到美國納許維爾唱片公司總部,親自領取母帶,各地區的專輯生產過程也有標準流程控管,連專輯的印刷圖檔都採分批提供,嚴防任何國家在發行前就把專輯內容提早曝光。

泰勒絲是數位音樂市場最暢銷的女歌手之一,這次在 iTunes 發行也出奇招,以每週發行一首單曲的方式為專輯暖身倒數,10.05 發行的專輯同名單曲 ”Speak Now / 愛的告白” 首日付費下載就超過 8 萬 5 千 6 百次,同時只花兩天時間就坐上 iTunes 單曲榜與鄉村榜雙榜冠軍。而在告示牌的「21 歲以下潛力樂壇巨星榜」上,泰勒絲則以驚人銷量、創作才華、葛萊美等各項大獎肯定,告示牌雜誌稱讚「她雖然才 20 歲,卻已創下樂壇老將才會有的成績與紀錄,即使 2011 年有多位新人來勢洶洶,泰勒絲卻能依然發揮如海嘯般的威力席捲樂壇。」
台灣地區專輯發行日為 11 月 5 日,即日起開始預購 ,預購就送全球獨家泰勒絲人形立牌。

告示牌雜誌「21 歲以下樂壇巨星榜」
01. Taylor Swift / 泰勒絲, 20
02. Justin Bieber / 小賈斯汀, 16
03. Selena Gomez / 賽琳娜戈梅茲, 18
04. Charice / 夏芮絲, 18
05. Soulja Boy / 醬爆底迪, 20
06. Nick Jonas / 尼克強納斯, 18
07. willow Smith / 威洛史密斯, 9 (威爾史密斯女兒)
08. demi Lovato / 黛咪洛瓦特, 18
09. greyson Chance / 葛森千斯, 13 (網路翻紅的男神卡卡)
10. Miley Cyrus / 麥莉, 17

環球音樂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