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銷售、新人、YouTube 、唱酬四冠王 小賈斯汀樂收台灣味繡龍唐裝
笑斥大頭症傳言 妙答:「有地心引力我當然很腳踏實地!」
外公親情相隨 首度前進日本大阪 期待拿下明年葛萊美新人獎
 

  

人氣小天王 Justin Bieber / 小賈斯汀,深受亞洲歌迷支持,這次首次前進日本關西大阪宣傳專輯,除了接受當地媒體專訪、舉辦小型歌友會之外,也接受來自亞洲 7 個國家媒體的聯訪,台灣唱片公司代表特別送上台灣手工製作的鏽龍唐裝,恭喜小賈斯汀在出道一年之內,全球爆紅成為銷售王、新人王、YouTube 王、唱酬王等四冠王! 不過爆紅之後接著就是傳不停的緋聞與謠言,有人擔心他變聲,有歌迷因為偶像緋聞而難過痛哭,有媒體報導滿檔工作讓他體力無法負荷,不過最嚴重的是有人指責他急速爆紅有了大頭症,對此小賈斯汀以他16歲男孩的幽默回應:「我當然是腳踏實地的,因為有地心引力,讓我不會飄在半空中。」

在一年之內,小賈斯汀的專輯累積銷售已超過 650 萬張,是今年目前全球最賣座男歌手,成名曲 "Baby / 寶貝" 紅遍大街小巷,手機鈴聲此起彼落,還是 YouTube 點閱率最高的 MV,目前的點閱率已超過 3 億 5 千多萬次。人氣夯到不行的小賈斯汀引發全球搶人大戰,演唱會檔期滿檔,單場演唱會唱酬高達30萬美金,是青少年歌手中唱酬第一名。就在上個月小賈斯汀打敗眾多強勁對手,拿下美國人氣指標的 VMA 新人獎以及獲得全美音樂獎 4 項提名之後,更加奠定樂壇小天王的地位。當他收到象徵帝王的鏽龍唐裝後,小賈斯汀開心地大叫:「這太棒了,我是小龍,叫我小龍吧! (I am a dragon, call me dragon)」看到衣服上繡著自己的中文名字「小賈斯汀」,他也很認真的向台灣唱片公司人員學習中文唸法。

一個來自加拿大鄉下的小男孩,造成全球蔓延的「Bieber Mania / 小賈斯汀狂熱」,他說:「我只是一個很喜歡音樂的男孩,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支持我,我一開始想的也許就只是彈彈吉他,在酒吧唱歌。」但當偶像的代價就是什麼事都會被放大檢視,自從後座親吻 MV 女主角的照片曝光後,媒體報導有歌迷因此難過地痛哭失聲,再加上先前每次小賈斯汀公開欣賞對象,就立刻成為全民公敵,歌迷的過度熱情支持會對小賈斯汀形成壓力嗎?他說:「這我其實一點辦法都沒有,我真的很喜歡我的歌迷,我一直很感謝他們的支持。」小賈斯汀會因此羨幕朋友可能自由自在談戀愛嗎?小賈斯汀說:「這倒還好,我的朋友剛好都喜歡保持單身,這樣我們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玩在一起。」

16 歲應該是上高中的年紀,小賈斯汀卻已是全球到處巡迴的當紅小天王,該如何兼顧演藝事業與學業呢?他很直接的回答:「我巡迴時沒辦法上學,不過會有家教跟著我,但我其實對於上學沒有很多的期待,去學校會有朋友一起玩,這很棒,但也有不好的部分讓人覺得很煩。」當被媒體繼續追問真的不愛上學嗎?小賈斯汀直接反問媒體:「說真的嘛,難道你就真的愛去學校上課嗎?」引來全場大笑!

這次亞洲媒體聯訪也儼然成為一場網路謠言澄清大會,先前傳出小賈斯汀因為爆紅而有大頭症,小賈斯汀先是開完笑地說:「我怎麼可能有大頭症,我當然是很腳踏實地的,因為有地心引力 (Gravity) 啊,不然我早就浮在半空中了,哈,我開玩笑的。」接著他認真提到:「名氣真的會改變一個人,那麼多人愛你,會讓人很容易有大頭症,還好我的媽媽,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會幫忙盯著我,如果我說了太臭屁的話,他們就會叫我閉嘴。」也有媒體報導小賈斯汀因為工作太多,身體不堪負荷,甚至還在一場演出後昏倒,小賈斯汀澄清:「那一次是因為天氣太熱,而我又完全沒喝水,所以我下台後覺得頭痛,就只有那一次,我沒有昏倒啦。」小賈斯汀表示自己目前身體狀況非常好,希望大家不要擔心,至於目前最被關心的變聲問題,是否會因為要保養嗓子而忌口?他說:「 有些人因為這樣而不吃起司或不吃碳水化合物,但我呢,我不會….那個字怎麼說? 「紀律 (Discipline)」 ,我不會給自己太多規定,我有發聲老師在幫我渡過變聲期,所以我沒什麼問題。」

接著登場的大阪小型演唱會,小賈斯汀以不插電的方式演唱電影新版「 Karate Kid」主題曲 "Never Say Never / 永遠別說不 "、最新單曲: "只要妳微笑"、以及紅遍全球的 "Baby / 寶貝",接著現學現賣 3 句日文「我愛妳們」、「妳們好性感」、「我愛日本」讓全場歌迷開始此起彼落的不停尖叫。回顧這爆紅的一年來,小賈斯汀最感謝的人就是他的爸媽,與外公外婆,這次日本宣傳行程,小賈斯汀的外公也同行陪伴,在小型演唱會上,外公戴著洋基帽在台下看著已是超級巨星的孫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與粉絲互動,臉上盡是滿足。小賈斯汀也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寫道:「一直變換時區是很累的事情,但我現在精神很好,我很興奮能到大阪看一些很酷的地方,我要跟我的外公一起分享。」至於接下來的希望與計劃,小賈斯汀希望下一張專輯能做出一些更棒的東西,還有拿下明年的葛萊美最佳新人獎!

環球音樂 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