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輩致敬表演太氾濫讓本尊臉上三條線 皇后自己辦起選秀賽開巡演
Google 向已逝主唱佛萊迪致敬 皇后魅力延續到網路世代
成軍 40 週年加盟環球 推出全系列數位化經典復刻專輯

締造無數歷史紀錄,在今年成軍滿 40 週年的 Queen / 皇后合唱團,啟動全新音樂計劃,由鼓手Roger Taylor / 羅傑泰勒發起的「 Queen Extravaganza/ 瘋狂皇后」選秀比賽,向歌迷廣發英雄帖,只要你自認唱功好比已逝主唱 Freddie Mercury / 佛萊迪墨克瑞再現,或吉他彈奏技巧比起吉他手 Brian May / 布萊恩梅也絲毫不遜色,都可以上網參加選秀比賽,最後優勝者將可以跟皇后一起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皇后對流行音樂影響深遠,幾十年來樂壇的後生晚輩也以各種方式向皇后致敬,然而部份不怎麼精彩的表現或演出卻讓本尊臉上三條線,但這也讓羅傑泰勒有了辦選秀的靈感,「有很多打著致敬名義的表演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來好好弄。」

羅傑泰勒在接受滾石雜誌訪問時回憶,「我看到某個我們自己表演過的音樂廳,牆上貼著寫『皇后登場』的海報,上面貼的樂團照片還很糟,現在有太多這種致敬表演,還有交響樂團演奏我們的歌,但很多表演的品質都在水準之下,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好好弄。」「Queen Extravaganza / 瘋狂皇后」,從 9 月 19 日開跑,向喜愛皇后的歌迷開放,歌迷可以先自拍唱歌、彈吉他、打鼓、彈琴的影片 PO 上網,經過一連串的初選、投票、決選,最後在羅傑泰勒面前現場演出決勝負。優勝者將再接受專業集訓,預計在明年從北美起跑,展開巡迴演唱會,這場選秀比賽與巡演由好萊塢最大的經紀公司 CAA 主辦,找來 U2、滾石合唱團演唱會,以及太陽劇團的幕後班底打造,已被視為明年的樂壇盛事。羅傑泰勒表示:「這不是一個傳統的致敬表演,而是為了讓歌迷能一起歌頌皇后的音樂,而設計的全新表演,我們會從北美開始,接著再去南美、歐洲、亞洲、澳洲,這會是個一直持續的音樂計劃。」

皇后合唱團出道 40 年來,創下全球三億張驚人唱片銷量,代表歌曲如 “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等,至今仍不斷傳唱,主唱佛萊迪墨克瑞高亢清亮的嗓音與華麗的造型,更成為皇后的招牌特色,今年是他因病辭世 20 週年,除了已連續舉辦19年的「Freddie For A Day / 一日佛萊迪」,在今年擴大舉辦各種活動紀念這位搖滾巨星,並呼籲世人防治愛滋病的重要外,Google 更在今年 9 月 5 日佛萊迪的冥誕當天,在首頁放上以佛萊迪為主角的動畫短片,並配上皇后的歌曲 ”Don’t Stop Me Now”,證明皇后的魅力已延續到網路世代。

皇后也在成軍屆滿 40 周年之際,轉換新東家到環球音樂,推出包括【經典溫布里演唱會】(2CD + 2DVD影音盤) 等一系列全新數位化經典復刻專輯,讓來不及參與過去皇后風光時刻的年輕歌迷,親耳見證皇后的音樂魅力。

Queen Extravaganza  www.queenextravaganza.com  
Freddie Mercury Google 首頁短片  http://youtu.be/KX2BQM0D01M  
"Freddie For A Day"  www.freddieforaday.com/  

環球音樂 2011.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