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 MC40 送禮巴結 大衛蓋瑞樂收二胡 允諾未來訪台秀一手
音樂神童也坦承練琴苦 為推廣小提琴吃苦當吃補 將與街頭饒舌跨界合作 

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演奏小提琴速度史上第一的 David Garrett / 大衛蓋瑞,前進韓國宣傳【Rock Symphonies / 搖滾交響夢】專輯,同屬環球歌手的大嘴巴 MC40 專程飛往首爾,代表台灣三立完全娛樂與Channel V訪問這位有「古典樂界貝克漢」封號的型男音樂家,為了力邀大衛蓋瑞也能早日造訪台灣,40 特別送上兩樣特別的禮物巴結一下這位巨星,分別是特別訂製的小提琴造型玉飾與傳統樂器二胡,讓大衛蓋瑞開心地大喊:「從來沒有一個國家送我這麼棒的禮物,台灣太棒了,我下次一定要去台灣!」

大衛蓋瑞先是不停把玩小提琴造型的玉飾,他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袖珍造型的小提琴,他開玩笑表示:「我回家會好好研究,看怎麼樣能讓它發出聲音。」接著 40 送上二胡這傳統樂器,更是讓大衛蓋瑞又驚又喜,他說:「我聽說這世界上有一種叫二胡的樂器,但從來沒有真正看過它,也沒聽過它的聲音,現在我終於擁有一把二胡了。」一開始 40 自告奮勇想要示範演奏二胡,但實在不太在行,大衛蓋瑞也研究了半天,但畢竟中西樂器大不同,沒演奏出什麼音符來,兩人倒是手忙腳亂半天,大衛蓋瑞還調皮的用拉小提琴的方式拿著二胡拍照,最後 40 送上一本有英文解說的二胡演奏教學書,大衛蓋瑞允諾回去後會好好研究練習,未來若有機會到台灣,會努力秀一手二胡演奏獻給台灣樂迷。

從四歲就開始練琴的大衛蓋瑞,坦承練琴是非常辛苦的過程,自己也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他表示:「曾經有兩種聲音在我的肩膀上說話,一邊是說『放棄吧,這是在浪費時間。』,一邊是說『這是你最愛的工作,所以千萬不要放棄。』,有時候因為你太愛一個東西,反而讓困難度增加。」

大衛蓋瑞以小提琴重新詮釋經典搖滾國歌,他表示:「我希望能用年輕世代能接受的音樂風格,推廣小提琴這個樂器,透過搖滾與古典樂的融合,讓更多年輕人接受古典樂。」至於媒體封他是「古典樂界貝克漢」,大衛蓋瑞謙虛地表示:「貝克漢是一個非常有才華,非常專業的巨星,我們都努力地推廣自己專業,能跟貝克漢相提並論是我的榮幸。」

現在大衛蓋瑞為了讓更多人聽到他的音樂,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把街頭饒舌跟古典融合在一起,不過目前還在初步構想的階段,但他很有自信地說:「我一直都在挑戰我自己,如果不試的話,永遠不知道成果會是如何。」

大衛蓋瑞的古典搖滾跨界專輯【Rock Symphonies / 搖滾交響夢】,重新詮釋了 U2 合唱團的 "Vertigo"、超脫樂團的 "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史密斯飛船的 "Walk This Way"、槍與玫瑰合唱團的 ”November Rain” 等 , 2CD 版則加收專輯製作幕後花絮與三張精美圖卡,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1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