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在 Legacy 舉行『The People’s Party / 國民音樂祭』有兩組環球藝人參與演出,分別是橫掃七座紐西蘭音樂獎的 The Naked and Famous,以及英國金榜直衝 Top 6 的Bombay Bicycle Club / 孟買單車俱樂部!!! 



『The People’s Party / 國民音樂祭』http://www.legacy.com.tw/program_detail.php?BID=820

The Naked and Famous

* 橫掃紐西蘭音樂獎:最佳樂團、新人、專輯、單曲等七項大獎!
*【花邊教主】【宅男特務】【吸血鬼日記】當紅影集指定插曲 

 

一脫成名?有道理。
不過這組紐西蘭樂隊 The Naked and Famous 更有本事,一首散發著 MGMT 超級單曲《Time To Pretend》味道的《Young Blood》,不僅攀上紐西蘭單曲榜冠軍,專輯【消極的我‧積極的你】更一舉囊括今年紐西蘭音樂獎(NZ Music Awards)最佳樂團、最佳新人、最佳專輯、最佳另類專輯、最佳單曲、最佳製作人、最佳混音等七項大獎!

一切全多虧了男主角 Thom Powers 當年為了把超正女學生 Alisa Zayalith 而組團,五人陣仗的 The Naked and Famous,團名靈感來自 Trip-Hop 鐵三角 Tricky,一年之間從南半球紅到北半球,連自詡眼光精準的英國 BBC 年度之聲「Sound Of 2011」也趕緊補提名,從迪士尼電影【畢業舞會】到美國影集【花邊教主】、【宅男特務】、【秘社】、【吸血鬼日記】都聽得到他們動感的聲音!

The Naked and Famous 捕捉了電滋滋的 Electro-Pop,繽紛綺麗的 Synth-Pop,精彩的合成器編寫,完美接合了女主唱可放可收的甜美嗓音,不時加上迷幻高亢的「耶耶耶」喊叫,光聽《Punching In A Dream》、《Girls Like You》、《No Way》,就足以迷倒你! 


Bombay Bicycle Club / 孟買單車俱樂部

*獲邀【暮光之城:蝕】原聲帶網羅,入選 NME 最佳新團!
*英國金榜直衝 Top 6,僅次 Adele、Red Hot Chili Peppers!
 

 

有機車俱樂部(BRMC),當然也有單車俱樂部!

團名取自英國知名印度連鎖餐廳的 Bombay Bicycle Club,看來雖然貪吃了點,但難以捉摸的多重人格曲風,連傳媒 Pitchfork 也忍不住出嘴:「第一張專輯像後龐樂隊 Editors 換了怪民謠主唱;第二張像被新民謠運動樂隊 Kings of Convenience 附身」,來到第三張,咦?還有點實驗屌團Animal Collective的感覺?

的確是這樣的,聽聽他們被【暮光之城:蝕】原聲帶網羅的單曲《How Can You Swallow So Much Sleep》,前奏有些 Bon Iver、中段有些 Foals,相當迷人。出道時才十五歲,目前全團年齡層約落在二十出頭,卻有如此成熟表現!新輯《A Different Kind of Fix》攀上全英金榜 Top 6,並入選 NME、Q 雜誌2011專輯年終榜!一次集滿今年年終榜最熱樂隊,只要來一趟『The People’s Party / 國民音樂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