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蓋瑞 - 完美跨界小提琴演奏會 幾乎搶購一空
與世隔絕的音樂神童 叛逆後變身古典搖滾型男
百萬銷售專輯曾被唱片公司高層吐槽「連 5 張都賣不出去」


「古典樂界貝克漢」David Garrett / 大衛蓋瑞於 3 月 4 日在國家音樂廳所舉行的「完美跨界小提琴演奏會」門票幾乎已銷售一空,樂迷要把握最後的搶票機會,不過成功揉合古典與搖滾樂的大衛蓋瑞,一開始卻沒人看好,甚至連唱片公司高層也批評說「這種搖滾跨界專輯連 5 張都賣不出去!」4 歲開始練琴的大衛蓋瑞,從小就受到父親嚴格的要求,甚至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也讓父子關係一度愛恨交織,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都收錄在【用生命演奏 傳奇現場+紀錄片】DVD 之中,而大衛蓋瑞在成功跨到流行領域之後,並沒有背離他古典的根源,他以同步發行的【傳奇再現 Legacy】演奏專輯重新詮釋古典樂章,向傳奇大師致敬。


每位音樂神童背後一定有一位嚴格的家長,當大衛的父親發現兒子的音樂天份之後,開始對他全力栽培,並極度嚴格的要求,甚至為了讓大衛不受外界的干擾,不讓他到學校上課,從小學開始就在家自學,「我的父親給我很大的壓力,說起來可能很怪,雖然他很愛我,但我接收到的卻是恨,因為當我練琴沒有達到標準時 一定會被罵,但小孩子不了解那其實是愛。」也因為從小就是只有家裡、演奏會、練琴室這幾個地方可以去,大衛的童年回憶只有寂寞兩個字。17 歲的大衛開始他叛逆的第一步,不顧父母的意見堅持隻身遠赴紐約,並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剛開始大衛無法適應人群,也缺乏社交能力,但後來他開始結交舞蹈系和戲劇系的朋友,不但讓他眼界大開,也接觸到完全不同的音樂類型,成為他之後投身跨界音樂的重要轉捩點。

紐約這個文化融爐不只讓大衛打開心房,也讓他接觸到搖滾樂,給大衛日後做跨界演奏的靈感,不過一開始完全沒人看好這個構想,身邊的人都勸退他說這是浪費時間精力,甚至會毀了自己的古典音樂生涯,就連唱片公司高層也重話批評,大衛回憶:「我不要提他的名字,但有一位唱片公司高層說這種音樂連5張都賣不出去。」最後【Rock Symphonies / 搖滾交響夢】叫好叫座,大衛蓋瑞也創造出讓年輕世代都能接受的古典音樂,許多年輕人也表示「大衛蓋瑞把古典音樂變酷了!」

【用生命演奏 傳奇現場+紀錄片】DVD 除了記載這位古典跨界巨星的音樂故事之外,還收錄一場在德國知名的歌劇院舉行的純古典演奏會,力邀大師級指揮家及俄羅斯國家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選曲從貝多芬神采飛揚的小提琴協奏曲到維也納小提琴家兼作曲家克萊斯勒 (Fritz Kreisler)的經典作。同步發行的【Legacy / 傳奇再現】演奏專輯,則請到葛萊美獎提名的羅馬尼亞指揮家 Ion Marin 率領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共同合作,重新演繹古典大師的作品,均已在台發行。 

3/4 台北國家音樂廳「大衛.蓋瑞─完美跨界小提琴演奏會」門票幾乎已全部售罄,最後搶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 。大衛蓋瑞此次來台也受邀參加第一屆臺南藝術節並擔任重要的開幕演出,台南場將於 3 月 3 日晚間 7 點 30 分在臺南南瀛綠都心舉行,詳情請於 2/15 日參考臺南藝術節官網 (www.tnaf.com.tw)。


環球音樂 2012.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