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姬米娜【粉紅星期五:妖言惑眾】專輯同步登上英美冠軍
「粉紅妖姬」言詞麻辣 嗆珍妮佛洛佩茲讓位 撇黑人版卡卡封號
 

當2月瑪丹娜帶著 Nicki Minaj / 妮姬米娜一起站上超級盃中場舞台的時候,應該沒想到在兩個多月後,自己會被這位後起之秀打下告示牌專輯冠軍寶座。妮姬的第二張專輯【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 粉紅星期五:妖言惑眾】同步在英美兩地登上專輯榜冠軍,除了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英國金榜專輯冠軍的饒舌女歌手之外,更是創下唯一擁有兩張告示牌冠軍專輯的饒舌女歌手紀錄,已有接班新生代天后的架勢。當紅的妮姬除了感謝娜姐的提攜,讓她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對於媒體老愛拿她的誇張造型與女神卡卡做比較,妮姬強調「 我們走的是不一樣的路,不要再拿我們做比較啦。」

在以男性為主導的饒舌樂壇中,妮姬以辛辣的言詞與妖豔的造型「嗆」出了一片天,首張專輯【Pink Friday / 粉紅星期五】全球熱銷 200 萬張,拿下兩座全美音樂獎,並入圍包括年度新人在內的五項葛萊美獎,並擔任壓軸閉幕的表演嘉賓。樂壇眾家天后們也都搶搭這股「妮姬熱」,包括瑪麗亞凱莉、布蘭妮、克莉絲汀、蕾哈娜、瑪丹娜也都力邀她在自己的單曲來上一段饒舌,其中瑪丹娜還帶著妮姬登上所有歌手都夢寐以求的超級盃中場舞台,讓妮姬打開了全球知名度。

不過自從妮姬走紅後,「黑人版卡卡封號」的封號始終跟著她,因為兩人都以妖豔華麗的造型吸睛,對此妮姬無奈地說:「會覺得被冒犯嗎?是不會。會覺得煩嗎?當然會!」妮姬強調自己做的是饒舌音樂,跟卡卡截然不同,至於被指兩人都愛戴誇張的假髮,妮姬好氣又好笑地說:「現在很多女歌手都戴假髮好嗎!」

妮姬能快速走紅,除了音樂受到歌迷喜愛之外,一部份原因是她言詞麻辣,炒新聞話題功力一流,日前她上美國偶像節目表演新歌 "Starships / 星船",曾擔任客座指導老師的妮姬竟在表演結束後,脫稿表示很想來這個節目擔任評審,甚至大膽對天后珍妮佛洛佩茲說「J. LO 妳可以坐過去一點嗎?」,珍妮佛只好瞪大眼睛說:「我不確定這邊位子夠我們兩個坐!」妮姬的第二張專輯【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 粉紅星期五:妖言惑眾】已在台灣發行。

環球音樂 2012.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