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傑克強森,是從他的 "banana pancakes" 開始,這首歌至今都還是我的最愛。當第一次聽到一個溫暖的聲音唱著唱著,「希望外面的雨不要停,妳就繼續賴床著賴著,我做香蕉煎餅給妳吃…」的那一刻,所有自以為堅強女生內在那份想被保護想被寵愛的脆弱,就在他溫柔誠懇的歌聲中,徹底融化。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林暐哲介紹給我的,傑克強森。

後來我瘋狂的聽著他。
我聽遍了他所有的專輯。我排除萬難地去看他的演唱會,然後跟著全場一起大合唱並且激動的眼眶含滿幸福的淚水。
我在難過的時候聽著他,把耳朵放在喇叭旁邊,聽著他的聲音就像是有個寬大的肩膀讓妳靠著,而強壯的手臂輕輕拍著妳的背,他說,「沒事了,加油。」
我在戀愛的時候聽著他,迫不及待地享受著愛情造訪的美好,嘴邊不自覺掛著濃濃的笑。


他的聲音他的音樂就是如此奇妙,永遠適合生命中的重要片段。

剛拿到熱騰騰的夢想國度專輯時,老實說,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這次的傑克要講的很多,層次深刻,需要消化。於是我聽了又聽,聽了又聽,除了還是有迷人的溫暖情歌 (我最愛 "If I Had Eyes" 和 "Same Girl") 之外,更多了些對這個世界的關懷、為人父的柔軟、對未知的憂慮以及對逝去的悲傷緬懷。這太真實了,就像每一個小小人物,每天起床後會面對到的所有問題,每天我們思考的,每天我們想問的,他用唱的。

然後我覺得我更懂了他。畢竟要了解一個音樂創作人,最好的方式不是媒體訪問,也不是八卦雜誌,就是用心聽他的創作。在傑克強森的創作裡,他好熱誠、好無私的把他的想法寫了出來。這世界沒有童話故事 ,沒有人是無憂無慮的王子公主,而大家的喜怒哀樂也都是如此厚重。

於是傑克強森不再只是那個很溫暖浪漫、笑起來很靦腆、很會衝浪、很會生活的、總是抱著一把木吉他,在海邊看個夕陽唱著歌的大自然男孩。他其實有很多對於這個世界的想法,他其實也會悲傷害怕,而透過音樂,透過他所有的以身作則,其實他所期盼的是一個就如同他音樂一般「萬事美好」的地球與世界。

這感動了我。親愛的傑克 ,也許這力量不大,但只要這世界多一個像你ㄧ樣的可愛的人,這世界就會美好一些些。就像滾雪球一般,把這股力量,用最溫柔的方式,繼續滾下去吧。

  

P.S 附上的照片是去看傑克強森日本演唱會時,到後台採訪他的時候的合照。
當我見到他時,我忍不住地一直大聲對他說:「Jack! I love you!」,而他始終不知所措地以可愛又誠懇的笑,回應著我過度而不加修飾的熱情。
(他有一雙毛茸茸的手臂,和一對會笑的眼睛。)

飛碟電台 DJ - 路嘉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