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強森全環保巡演精選 盈餘全部捐出做慈善
自爆不是吉他高手 只靠幾個和弦走江湖
生性低調不愛上鏡頭 被導演虧「被尼斯湖水怪還難拍。」

衝浪歌王 Jack Johnson / 傑克強森同步發行生涯首張 Live 精選【En Concert / 原音精選】與歐洲巡迴演唱電影 DVD,忠實紀錄 08 年夏天唱遍歐洲 50 場巡迴演唱會實況。而唱歌本來就只是唱興趣的傑克強森把演唱會以及 DVD 所有盈餘全部捐出做為慈善之用,已經跟環保劃上等號的傑克強森也要求從演唱會的所有耗材,再到 CD、DVD 產品全部都要求必須用有機再生材質。不過在拍攝 DVD 時趣事連連,由於傑克強森本人實在太低調,不愛上鏡頭,被導演虧說「被尼斯湖水怪還難拍。」

傑克強森的最大特色就是從來不把自己當作明星,即將全球銷量已經超過 2000 萬張,依然覺得自己是普通人,不知該怎麼面對鏡頭,這可讓 DVD 導演 Emmett Malloy / 艾密特傷透腦筋,他說:「為了讓不愛上鏡頭的傑克乖乖就『拍』,我只好一直給他衝浪板跟吉它,只有他手上有這兩樣東西時,才會忘記鏡頭的存在,他實在比尼斯湖水怪還難拍。」傑克強森被全球千萬衝浪樂迷奉為衝浪音樂之神,但他卻坦白的可以,在接受訪問時就自爆自己其實不是吉他高手,並不像很多搖滾吉它手會很多演奏花招,自己只會幾個簡單的和弦,靠著一招半式走江湖。

雖然傑克強森很低調,不把自己當明星,不過當他發現自己被超級巨星認出來的時候卻也十分「暗爽」,當傑克強森的歐洲巡演唱到西班牙巴塞隆納時,居然巧遇珍妮佛羅培茲,他說:「我們在街上擦身而過,我覺得她有認出我是誰,但我老婆卻一直說我臭美想太多。」接著傑克強森唱到德國慕尼黑時,卻發生了一件糗事,讓他差點自砸世界衝浪冠軍這塊招牌,原來在慕尼黑有一個很有名的人工運河,由於水流湍急,許多衝浪好手就在這裡挑戰衝浪技巧,傑克說:「當時我原本在彩排,不過忽然有個人跑來問我想不想衝浪,他就帶我來到這個人工運河,還拿衝浪板給我,我曾在衝浪雜誌上看過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難度很高,我只在衝浪板上站了一下,立刻就跌了個狗吃屎了。」

在歐洲巡演的 50 場演唱會中,傑克強森徹底實行他的環保理念,無論是小到漁港小鎮的小型演唱,或大到英國海德公園的萬人大型演唱會,他一律要求巡迴巴士、發電機等硬體設備一律得使用有機柴油發電,食物也全部只吃當地有機食材。而這兩張 CD 與 DVD 產品也要求全球統一規格以環保 FSC 再生紙製造 並以環保大豆油墨印製,演唱會以及 DVD 所有盈餘則全數捐給他主持 Kokua Hawaii Foundation 與 The Johnson Ohana Charitable Foundation,供作贊助全球的環保運動、藝術與音樂教育之用。傑克強森的【En Concert / 原音精選】與歐洲巡迴演唱電影 DVD,已在台灣發行。

環球音樂  2009.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