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生財有道 企管大師都甘拜下風
生意動到老虎伍茲身上 打算推出「虎」斑保險套

嘻哈歌手很會賺錢大家都知道,但像嘻哈大帝 50 Cent / 五角這樣撈金有術,還有本事出版企管顧問書,絕對是嘻哈樂壇第一人!全球暢銷書「權力世界的叢林法則」作者 Robert Greene / 羅伯葛林推崇五角是「嘻哈樂壇的拿破崙」,兩人合寫的「出社會就該瞭的 The 50th Law五 / 角法則」發行後拿下紐約時報商業類暢銷書排行榜第 4 名與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自我成長類第 1 名。老虎伍茲的外遇緋聞鬧得沸沸揚揚,連五角都看不下去,直批老虎到處偷吃卻不帶套根本是在玩命,還虧他是「Gambling Man / 賭徒」,五角打算趁著這桃色風暴正熱時推出印有虎斑外包裝的保險套,他果然很有生意頭腦!

五角生財有道,除了出唱片,還開唱片公司培養歌手、自創服裝品牌、推出專屬球鞋、開電影公司拍片、主持真人實境秀、賣能量飲料與暴力電玩遊戲等無所不撈,2008 年以 1.5 億美金的年收入登上富比世「嘻哈撈金王」第一名,五角從街頭毒梟搖身一變為商業大亨的故事讓羅伯葛林十分感興趣,兩人對於出書的計劃一拍即合,為了這本書,羅伯葛林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每天跟著在五角的身邊觀察,羅伯葛林說:「五角可說是嘻哈樂壇的拿破崙,他們都有大量吸收資訊,並在心中理出頭緒的能力,而五角曾在街頭鬥爭中身中 9 槍,有過瀕死經驗,所以商場上的鬥爭對他來說根本沒什麼,五角的力量來源就是『沒在怕』。」這麼說來五角就是靠吃子彈學會做生意之道,他說:「我在商場談判時,永遠是現場膽子最大的那一個,因為比起被槍殺與喪母之痛,談生意根本小事一樁。」這本「出社會就該瞭的五角法則」中文版已在台灣發行。

但五角倒也不是真的什麼都『沒在怕』,至少他還懂得安全性行為的道理,老虎伍茲的偷吃緋聞被連環爆,還傳出老虎伍茲嘿咻時從來不帶套,這就讓五角十分感冒,五角很酸的說:「13 個女人而且還不帶套,你還真是個「Gambling Man / 賭徒」啊,饒舌歌手通常都會使用保險套,看來打高爾夫球的都不愛套吧。」五角一直有意做保險套生意,他生意頭腦動的快,打算推出一款印有 Tiger Stripe / 虎斑外包裝的保險套。利用桃色新聞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這也算是五角企業王國的另類企業社會責任吧。

環球音樂 2009.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