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情人節必備 「R&B 情歌寶典」
家暴蕾哈娜、熱戀尼力、新婚菲姬、離婚索蘭吉 唱出愛情百態


今年的情人節對西洋流行歌壇的巨星們感受大不同。新婚的菲姬 (喬許) 和傑斯 (碧昂絲)、穩定拍拖的尼力和亞香緹,都可望甜蜜的慶祝情人節;反觀傳言遭毆的蕾哈娜和失婚的碧昂絲親妹妹索蘭吉 (Solange Knowles),則將度過一個沒有情人陪的節日。尤其是索蘭吉,看著婚姻幸福的姊姊碧昂絲,心理應該蠻不是滋味的。有一個歌壇天后姐姐對演藝事業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索蘭吉的答案是:「一開始真的幫助很大,但『碧昂絲妹妹』標籤卻一直跟著我,讓我很受傷。」今年 24 歲的索蘭吉雖然外型與歌聲都不會輸給碧昂絲,星運卻大不如姐姐,尤其她 17 歲時就因為意外懷孕,逼不得已之下嫁給孩子的爸,這段婚姻只維持三年就以離婚收場,獨力照顧兒子的索蘭吉也成了年輕的「媽媽歌星」,讓星路走來格外辛苦。好在索蘭吉加入環球後演藝事業開始出現起色,新歌 "I deiced / 我的決定" 拿下告示牌舞廳播放榜冠軍,台灣地區搶先收錄在【R&B 情歌寶典】之中。

索蘭吉跟碧昂絲一樣從小就接受經紀人老爸的演藝訓練,5 歲開始表演,13 歲就會寫歌,不管是唱歌跳舞,還是創作都難不倒她。有一次天命真女 (Destiny’s Chils) 之一的凱莉羅蘭在演唱會後台換衣服時,不慎弄傷腳而無法繼續上台,當時只有 15 歲的索蘭吉還臨時受命頂替表演凱莉羅蘭的部分。2003 年索蘭吉在哥倫比亞唱片旗下發行首張專輯【Solo Star】,不過索蘭吉意外懷孕、結婚的新聞讓唱片銷售成績不佳,索蘭吉也被唱片公司炒魷魚,讓她消沉了一段很長時間。

而身為碧昂絲的妹妹,更為索蘭吉帶來無比的壓力,她說:「一開始對我幫助很大,大家很快就認識我,不過接著卻變成傷害。我們都是單純的女生,但我在 17 歲就結婚生子,小時候我覺得我比她更適合當藝人,不過現在每個人一聽到我的姓,就會自動把『碧昂絲妹妹』的標籤貼在我身上。」索蘭吉雖然自認比起姐姐擁有更多的人生歷練,也坦言後悔那麼早就結婚生子,影響自己的演藝事業,不過目前對她來說最重要的還是五歲大的兒子丹尼爾 (Daniel Julez Smith, Jr.),並稱兒子是「不在計劃中的幸福 (unplanned blessing)」。

蕾哈娜慘遭男友「家暴」的新聞正鬧得沸沸揚揚,她的 "Take A Bow / 謝幕" 這首分手冠軍情歌也被戲稱現在唱給克里斯小子剛剛好。至於尼力與亞香緹這對情侶檔的婚期雖然讓大家看的霧煞煞,合唱的 "Body On Me / 愛的抱抱" 宣示他們的情比金堅,永遠攬牢牢。不過最令大家羨慕,閃光彈放不停的還是嘻哈教皇傑斯跟他的天后嬌妻碧昂絲,【R&B 情歌寶典】之中收錄了傑斯的 "Song Cry"。

環球音樂 2008.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