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南獻給過世母親的歌 空降本週英國金榜冠軍
曾經藉酒消愁、不諒解父親 如今把孝心化大愛做慈善


本週的英國金榜洋溢著一股溫馨的氣氛,Ronan Keating / 羅南獻給過世母親的翻唱專輯【Songs For My Mother / 給妳的歌】在今年英國母親節 (3/22) 前夕空降專輯榜冠軍,上一次羅南拿下銷售冠軍是 04 年的【十年羅曼史】精選輯,期間發行的【回家】專輯與男孩特區重組的【回到你身邊】精選+新歌都沒有拿下冠軍,羅南的孝心感動了英國消費者,睽違 5 年再登銷售冠軍,羅南說:「我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張專輯,或許在聆聽這些歌曲時,你也會想起你的母親和她無私的愛。」而這張【給妳的歌】的收益也將捐給羅南為母親成立的「Marie Keating Foundation」防癌基金會與英國癌症研究中心 (Cancer Research UK)。

羅南的母親 Marie Keating / 瑪麗 在羅南 20 歲時就因乳癌過世,當時已加入男孩特區的羅南因為工作忙碌無法照顧在病榻上的母親,在母親過世後因過度內疚一度藉酒消愁,甚至很不諒解父親沒有好好照顧媽媽,而跟父親漸行漸遠,羅南說:「當時的我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的年紀,但其實什麼都不懂,我們對彼此都不諒解,但父親其實也經歷跟我相同的痛苦,我已經跟他道歉了。」

至今,羅南仍對母親的過世充滿遺憾,當年 20 歲的他接到兄長通知母親診斷出癌症第三期,為了逃避現實,仍選擇跟男孩特區繼續宣傳,甚至在收到病危通知的那一刻,羅南人在醫院停車場,卻來不及見上最後一面。回想母親在不到 50 歲就過世,羅南一直認為如果能早期發現,絕對不會那麼快就撒手人間,因此羅南以母親為名成立癌症基金會,教育民眾防癌知識,每當舉辦相關活動時,卻也讓羅南感觸特別深,羅南說:「每次有人上台分享成功抗癌心得,我心裡都為想為什麼成功抗癌的不是我媽媽,當時我們對於癌症一點認識都沒有,如果當時就有相關的抗癌機構,我媽媽就會有防癌知識,她就會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羅南選了很多媽媽生前愛聽的歌,用自己的聲音唱出對她的思念,包括辛蒂露波的 "Time After Time / 愛無止盡"、"Vincent / 梵谷之歌"、 "I Believe I Can Fly / 愛飛翔",不過羅南也說:「很多歌我都是邊流著眼淚邊唱的,甚至一度哽咽到唱不下去。」其中一首 "Mama’s Arms / 媽媽的懷抱" 講的是兒子歷經喪母之痛,父親在喪禮上跟兒子解釋母親過世了,羅南說:「我一個人在錄音室這首歌的時候曾經一度完全唱不下去,我想起當時我就是藉著這首歌走出喪母之痛的。」

羅南把對母親早逝的遺憾化作大愛成立「Marie Keating Foundation」,他說:「現在這個基金會也將在德國與澳洲提供防癌教育,這是很值得驕傲的事,現在許多國家的人已經認識我母親的名字,我也希望別人不用經歷我曾經歷過的痛苦。」【給妳的歌】的專輯銷售收入將捐給「Marie Keating Foundation」與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台灣地區將在 4 月 10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9.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