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貓變身印度舞孃進軍寶萊塢 演唱英文版「貧民百萬富翁」主題曲
「印度莫札特」A.R. 羅曼欽點演唱 小金人光環卻讓主唱妮可挫哩等
 

The Pussycat Dolls / 小野貓要以歌聲進軍印度寶萊塢了!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橫掃今年奧斯卡,在全球掀起了一股印度熱,主題曲 "Jai Ho / 勝利之歌" 更是紅遍大街小巷,有「印度莫札特」之稱的 A.R. Rahman / A.R. 羅曼特別欽點由小野貓演唱英文版,主唱 Nicole Scherzinger / 妮可卻自爆一開始根本就想推掉這個邀約,原因就在她實在太愛這部電影了,還直呼:「這部電影改變了我的人生。」妮可怕英文版唱不好,會對不起這部八座小金人加冕的電影,幸好推出之後獲得很好的反應,才讓妮可鬆了一口氣。而這首由小野貓演唱的英文版 "勝利之歌",就收錄在 04.17 發行的小野貓【Doll Domination / 我最大】(百萬升級盤) 中。

英文版  "勝利之歌" 的歌詞由妮可親自填寫,並且同樣由 A.R. 羅曼擔任製作人,不過這兩組人馬實在都太忙了,只能妮可在倫敦錄音,而 A.R. 羅曼在印度製作,兩組人馬透過視訊溝通,妮可說:「能和 A.R. 羅曼合作並且參與『貧民百萬富翁』實在是無比的光榮,不管電影本身、故事或是音樂都超棒的,深深鼓舞了我,也希望我唱的 "勝利之歌" 也能讓感動大家。」不過妮可也說演唱這首奧斯卡得獎歌曲的壓力很大,甚至想拒絕這個可能會讓別的歌手羨慕到不行的機會,後來是 A.R. 羅曼與唱片公司高層不斷地給妮可信心,妮可才決定放膽一試,她說:「我一開始真的很害怕,根本不敢唱這首歌,因為我實在太愛它了,怕別人覺得我唱砸了,每天晚上我都祈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唱的版本,這樣我就會很感激。」小野貓演唱的英文版 "勝利之歌" 一推出後果然受到歌迷的喜愛,還在英國金榜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也充滿濃濃的印度風,還模仿了電影最後男女主角在車站大跳寶萊塢舞蹈的橋段,不過錄影帶拍攝時小野貓正在歐洲進行巡演,只能在奧地利維也納當地一個著名的火車博物館搭景拍攝,五位團員也全部穿上印度傳統服飾,妮可還在額頭上點了印度婦女特有的紅點「賓蒂」,小野貓搖身一變成印度舞孃,音樂錄影帶也像一部華麗的寶萊塢大型歌舞片。而小野貓也對到寶萊塢演一部真正的歌舞片躍躍欲試,妮可說:「我們很樂意到寶萊塢拍電影,這一定是很酷的事。」

小野貓的【Doll Domination / 我最大】專輯全球銷售已突破百萬,特別推出【我最大】(百萬升級盤),除了收錄英文版 "勝利之歌" 之外,還加收兩首新歌,台灣地區於 04.17 發行。

環球音樂 2009.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