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傘小天后」Rihanna / 蕾哈娜去年憑著一曲 "Umbrella / 小雨傘" 紅遍街頭巷尾,「ㄟ啦ㄟ啦」的副歌人人琅琅上口。這首歌原是寫給「小甜甜」Britney Spears / 布蘭妮的,結果她不要,被蕾哈娜撿去唱出頭;沒沒無名的小島姑娘在短短4年內暴紅,堪稱歌壇版的「麻雀變鳳凰」。

蕾哈娜來自東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中學參加選美封后,在選秀活動中演唱「花蝴蝶」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的招牌歌 "Hero / 英雄",成熟飽滿的嗓音令同鄉製作人 Evan Rodgers / 伊凡羅傑斯 驚豔,推薦給嘻哈天王 Jay-Z / 傑斯。
當時才 16 歲的她,千里迢迢到紐約試唱,傑斯驚為天人,當場簽下她,成為「Def Jam」旗下藝人,短短 8 個月便推出【Music of the Sun / 太陽之歌】和【A Girl Like Me / 娜妹天下】兩張專輯,都創下百萬張銷售佳績。

去年她推出第 3 張專輯【Good Girl Gone Bad / 娜妹好壞】,全球熱賣超過 5 百萬張,其中招牌單曲 "小雨傘" 稱霸美、英等國排行榜冠軍逾 10 周,奠定蕾哈娜在歌壇的小天后地位。

"小雨傘" 製作人「The Dream」表示,這首歌本來要給「小甜甜」布蘭妮,但因為她沒有回覆,於是轉給蕾哈娜;錯失名曲布蘭妮,現在懊悔也來不及了。

千萬美腿
色藝雙全的她去年獲 Gillette / 吉列 除毛刀選為「美腿女王」,為一雙長腿保險 100 萬美元 (約3050萬元台幣),她也很滿意自己的美腿和翹臀,她說:「我健身時最重視這兩個部位。」

賣台製傘
她唱紅 "小雨傘",因此開創副業,與雨傘品牌「Totes」合推台灣廠商代工製造的蕾哈娜系列雨傘,5 款雨傘上印有「Rihanna」字樣,售價約 20 到 50 美元(約 610 到 1525 元台幣),在 Totes 網站 (http://ww.totes-isotoner.com/category/rain+products/rihanna+/rihanna+umbrellas.do) 買得到。

遇見伯樂
傑斯(左)是蕾哈娜的伯樂。4 年前她 16 歲時,在傑斯面前試唱 Whitney Houston / 惠妮休斯頓的 "For the Love of You",他說:「我只聽兩分鐘,便知道她將成為巨星。」傑斯對她照顧有加,兩人一度傳緋聞,但他澄清他們只有師徒之誼。

蘋果日報 2008.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