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最新音樂錄影帶 重回家暴案發現場?
家暴最佳代言人獲年度女性表揚 澄清目前享受單身生活


Rihanna / 蕾哈娜成功走出家暴陰影的勇氣,讓她獲得由美國「Glamour」雜誌為頒發的年度女性大獎,不過最新音樂錄影帶 "Russian Roulette / 俄羅斯輪盤" 卻依舊帶著黑暗暴力色彩,在 MV 出現她心口流血,又在水中被子彈穿頸畫面,台灣的音樂頻道評定為只能修剪播出,而完整版則將於 11.23 在雅虎音樂頻道 (http://tw.music.yahoo.com/) 網路首播。蕾哈娜將於 11 月 27 號發行她的最新專輯【Rated R / 限制級】,日前傳出她已經有了新的約會對象,對此她否認地說:「我現在單身,暫時也不想找對象,宣傳新專輯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

在 "俄羅斯輪盤" 音樂錄影帶中,蕾哈娜先是以只裝了一顆子彈的手槍與男主角相互開槍自殺式玩命,當唱到「你可以看透我的胸口」時,又讓蕾哈娜胸口無故血流不止,以上兩個鏡頭已經挑戰了音樂頻道尺度,接著還出現蕾哈娜慘遭車撞、在水中被子彈射穿脖子流血的畫面,音樂錄影帶最後以男主角自殺身亡悲劇結尾。只要看過這支音樂錄影帶的人都很難不聯想到家暴事件,不過蕾哈娜本人與 MV 導演都未直接表示劇情跟家暴事件有關,不過蕾哈娜的回答依然讓人玩味:「雖然這 MV 看起來很瘋狂,卻能夠引人思考,這背後有很大的含意與故事,"俄羅斯輪盤" 這首歌的主題就是恐懼,不管是對於愛的恐懼或對於傷害的恐懼,當然傷害的恐懼包括身體跟心理!」

有媒體報導蕾哈娜最新的約會對象是演出影集「90210」的 Tristan Wilds / 崔斯坦懷茲,正在為新專輯積極宣傳的蕾哈娜澄清說:「我目前並不想要發展新戀情,因為這會花去我太多時間,目前我的重心就是我的新專輯,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樣。」一場在葛萊美獎前夕發生的家暴事件,讓蕾哈娜樂壇沉寂了 9 個月,除了讓小女孩快速成長以外,她勇於面對傷害的勇氣,讓她成了最佳家暴代言人,蕾哈娜也因此與美國第一夫人等多位傑出女性獲得美國「Glamour」雜誌的年度女性表揚,她說:「我的經歷能讓人們可以從中吸取教訓,我希望給那些年輕女性更多提醒,因為我覺得我代表了那個一直無人理睬的呼聲。現在我希望能替那些女性說話。」蕾哈娜將以美國時間 11 月 22 日舉辦的全美音樂獎表演,做為她歷經家暴後在美國的首場復出表演。

環球音樂 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