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Patrol / 雪巡警合唱團【Eyes Open / 大開眼界】
2006.08.04 發行~

※ 發行首週空降英國金榜冠軍大碟
※ 搖滾天團U2欽點巡演合作團體
※ 睽違三年大作 NME、Q、The Times、The Sun…全球樂評大開眼界

全球樂評一致推崇
★ Q:「Snow Patrol 必將在歷史留名!」
★ NME:「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每次回來都會更上層樓!」
★ The Times:「這是 Snow Patrol 又一次的勝利!」
★ The Sun︰「傑出同時叫人心碎…他們做出了生涯代表作!」
★ Hitoradio.com︰「愈發完熟的流行趨向令 Snow Patrol 擺脫當年的獨立氣味,徹底脫胎換骨…」
★ Drowned in Sound:「總而言之,他們的音樂絕對是可以被信賴的!」



曾經 Radiohead 是我輩知青心中至高的英式搖滾指標,怎料那偏執幾近狂癲的內在邏輯後來由 Coldplay 承接為更平易近人的感傷情懷,進一步在主流市場攻城掠地。更甚至後者成為一種風格代稱,除了成功接棒的Keane,企圖仿效者仍四處可見。如果認識 Snow Patrol 不夠深,恐怕也要誤認他們不過又是一組跟風樂團,畢竟 Snow Patrol 這個名字在台灣曾經跟在他們的家鄉英國一樣冷門,以98年的【Songs For Polarbears】及2001年的【When It's All Over We Still have To Clear Up】兩張專輯分別是全英第163及164名的成績來看,這樣的獨立樂團全球只怕有成千上萬,除了特定樂迷之外,很難會有誰對他們的未來寄予期待。

但故事到了2003卻突然風雲變色,一首頗有 Coldplay 氣味的感傷單曲“Run”殺進全英第五,專輯【Final Straw】跟著登上全英第三,並開出 Snow Patrol 史無前例的兩百萬張銷售紀錄。攻下如此江山之後,今年即將發表的新專輯【Eyes Open】自然備受期待,特別是主唱與詞曲核心 Gary Lightbody 面臨與創團夥伴兼貝斯手 Mark McClelland 仳離後所重新召募的團員班底將會有何質變,各方無不好奇。【Eyes Open】由成功打造『Final Straw』的製作搭檔 Garret 'Jacknife' Lee 繼續坐鎮,非但藉 Glasgow 獨立搖滾圈名人朋友組成的合唱隊幕後合聲助陣,延展了歌曲詮釋幅度,愈發完熟的流行趨向令 Snow Patrol 擺脫當年的獨立氣味,徹底脫胎換骨;曾受 U2 邀約長期共同巡迴的經驗,更明顯反應在他們愈發大氣磅礡卻能兼容個人情感的搖滾曲式裡,諸如首波主打的 "You're All I Have",以及 "It's Beginning To Get To Me",都輕鬆展露他們躍居一線樂團的架勢;堪稱 “Run” 續篇的 "Chasing Cars" 再次見證 Gary Lightbody 敏感的內心;以鋼琴搖滾展開的 "Make This Go On Forever" 更彷彿是寫給 Mark McClelland 的;邀得 Rufus Wainwright 同樣能歌擅寫的胞妹 Martha Wainwright 獻聲合唱的 "Set The Fire To The Third Bar",一如主唱自己所形容之「Amazing」,叫人驚豔;頗有 kidult (註: kidult = kid + adult,泛指具有彼得潘個性之成年人) 之 IDM 況味及鋪陳的 "You Could Be Happy" ,無疑是全輯最破格且美極的一曲,讓人不得不對 Snow Patrol 掌握類型的能耐愈加讚賞。Q雜誌 ★★★★、The Times ★★★★、Hitoradio.com ★★★★、IndieLondon ★★★★★,在成軍超過十年後,Snow Patro l的地位與重要性終於得到認可。
Hitoradio.com 編輯主任 / Chill-out Zone DJ 小樹

官網: www.snowpatrol.net

CD 曲目:(內附中文歌詞)
01.You're All I Have / 非你莫屬
02. Hands Open / 把手張開
03.Chasing Cars / 追逐
04. Shut Your Eyes / 閉上眼睛
05. It's Beginning to Get to Me / 開始懂了
06. You Could Be Happy / 你要快樂
07. Make This Go On Forever / 直到永遠
08. Set the Fire to the Third Bar (featuring Martha Wainwright) / 到第三間酒吧縱火
09. Headlights on Dark Roads / 明燈
10. Open Your Eyes / 大開眼界
11. The Finish Line / 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