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y J. Blige / 瑪麗布萊姬【Growing Pains / 成長的代價】
2008.02.05 發行~ 
編號:175 203-0
台壓、有大側標+內附英文歌詞


* 身擁全球四千餘萬張專輯+五百萬張單曲銷量、「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等六座葛萊美獎加冕、入列全美唱片工業協會「20位最佳銷售女歌手」的新世代靈魂歌姬
* 第八張錄音室新作雙奪全美流行榜+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迅速入籍滾石雜誌「2007年50張最佳專輯」TOP29;時尚電聲結合復古 Motown 靈味首支主打 "Just Fine" 坐上滾石雜誌「2007最佳百大歌曲」TOP41
* 跨界喜感才子 Ludacris、新世代流行天王 Usher、全方位鬼才 Pharrell Williams 幫腔助勢

 

聲音表情便能傳達起伏情緒,甚至覺得配樂會是多餘綴飾,無瑕嗓音讓人不由自主著迷,闖蕩歌壇十餘年的瑪麗布萊姬就是能精準掌握每個情緒,完全融入或快或慢的旋律中,無需賣弄花腔、假音,突顯高八度的演唱技巧,也能在一片情色暴力的街頭嘻哈音韻中顯得獨特,軟化鼓譟的暴戾之氣。雖然沒有炫目舞步與噱頭,卻能引領出舞池扭腰擺臀韻律,為靈魂樂章展現最動容的生命力,所以她成為新都會情歌最佳代言人,所以她成為新世代靈魂女伶代表,只因為她在節奏藍調/靈魂樂派領域散發的是自然平實卻觸動心靈的演唱功力。

1992年以首張專輯【What's The 411? / 411是啥?】出道,陸續祭出【My Life / 我的一生】(1994)、【Share My World / 愛的世界】(1997)、【Mary / 瑪麗】(1999)、【No More Drama / 返璞歸真】(2001)、【Love&Life / 愛情與麵包】(2003)…等專輯,原本預計在2005年發行精選輯,卻因單曲 "Be Without You" 太成功,臨時將精選改為出版【The Breakthrough / 突破】大碟。在歌壇將步入第15個年頭之際,瑪麗忠實記載這一路走來的風光音樂生涯,特別以【Reflections (A Retrospective) / 靈魂歌姬精選】之名,問世醞釀許久的回顧紀念特輯。累積至今,瑪麗身擁全球四千餘萬張專輯、五百萬張單曲銷量、風光抱走「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在內等六座葛萊美獎加冕,入籍全美唱片工業協會「20位最佳銷售女歌手」之列。

第八張錄音室新作【Growing Pains】陸續得到全美流行以及節奏藍調/嘻哈榜雙料冠軍,迅速入籍滾石雜誌「2007年50張最佳專輯」第29名。寫入正面鼓舞語詞的 "Work That",抹上香滑靈魂韻腳,不但入選2008年初全力攻榜之作,更是燃亮人心的開場優歌;跨界喜感才子 Ludacris 用他粗獷硬幫饒舌調調,添入 "Grown Woman" 濃厚街頭嘻哈氣息;第一支主打 "Just Fine",傳達即使有許多不愉快、挫折存在,還是要認真享受每一天的訊息,時尚電子聲響結合復古 Motown 靈味,重組熱辣時髦的快意節拍,坐上滾石雜誌「2007年最佳百大歌曲」第41名;許久不見的 Usher / 亞瑟小子,用他勾引派對搖擺之能事,導入更多性感因子於 "Shake Down" 裡頭;由鬼才 Pharrell Williams / 菲董掌控的 "Till The Morning",大秀其拿手的 Funky-Soul 線條,份量加倍的將聆聽觸感拉回到70年代之熱度;動聽的抒情小品 "Come to Me (Peace)" 為此輯劃下意猶未盡的句點。瑪麗再次替都會女性打造浪漫、熱情、性感、美麗且自信的迷人風采。

官網:www.mjblige.com  

CD 曲目:(內附原文歌詞)
01. Work That / 活出自我
02. Grown Woman – feat. Ludacris / 成熟女人
03. Just Fine / 我很好
04. Feel Like A Woman / 像個女人
05. Stay Down / 停留
06. Hurt Again / 傷痕累累
07. Shake Down – feat. Usher / 索愛
08. Till The Morning / 等待黎明
09. Roses / 玫瑰
10. Fade Away / 消失不見
11. What Love Is / 愛是…
12. Work In Progress (Growing Pains) / 未完成 (成長的代價)
13. Talk To Me / 跟我說
14. If You Love Me? / 你愛我嗎?
15. Smoke / 霧
16. Come To Me (Peace) / 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