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音樂獎得主基音樂團 瀕臨拆夥?
主唱湯姆 甚至想殺了 U2波諾?


走紅的壓力到底有多可怕?來自英國的 Keane / 基音樂團 日前在英國傳媒的逼供下,坦承壓力大到連晚上都睡不好,甚至惡夢連連,主唱湯姆甚至在大白天幻想抓起刀子手刃搖滾天團 U2主唱波諾呢!除此之外,原為地下樂團的基音樂團,在首次加盟主流唱片公司,專輯「希望與恐懼」全球大賣五百萬張,並獲得兩座全英音樂獎等大獎肯定後,得了成名恐慌症相當不能適應,有幾度認真考慮要解散,還好三個團員只要一進錄音室就會平靜下來,也在”床頭吵床尾合”的激盪下,完成全新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確定於6月9日發行。

基音樂團首張專輯榮獲全球冠軍之際,也榮獲年度最佳專輯等大獎肯定,日前也獲邀在 ”Live 8” 義演盛會壓軸演出。面對新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發行之際,接受最新一期Q雜誌專訪中,主唱湯姆提及之前與搖滾天團U2共同巡迴演出,雖然覺得榮幸,也坦承跟偶像U2一起巡迴演出的壓力超大,由於太在意自己在偶像面前的表現,好幾次都幻想自己衝到後台廚房拿刀子就要往主唱波諾身上刺,他說:「這種感覺就像你看到一列火車進站,而一看到門打開,你立刻就想往裡面衝一樣。」藝術家的幻想能力果然相當另類。

想法異於常人的基音樂團,對於成名的接受度也很特別。在最新的專訪中,鍵盤手提姆也說到,當他回家看到家人把各國白金唱片掛在牆上時,忍不住驚恐的大喊「快把這些白金唱片收起來。」團員們也自首:「好幾次我們差點要拆夥。」三個不善言詞的團員,雖然不會動手打人或砸瓶子,只會悶在心裡不說話,好在最後他們把這些負面情緒轉化成音樂,利用音樂創作挖掘內心黑暗的感觸,「就像人潛入最深的海底,在壓力以及各種不舒適的環境下,卻可以享受到最美麗的景色的暢快感一般」,這也是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的由來。

最新專輯中請來了電影”猜火車”原著作者歐文威爾斯執導 "Atlantic / 亞特蘭大" 的 MV,但是該音樂錄影帶藝術氣息濃厚,視覺效果也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導演以及團員的要求下,目前只限於網路上播放,台灣區則由6月2日起於網路首播。

環球音樂 2006.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