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樂壇再掀007熱潮
正宗主題曲+剪刀姊妹分身版 搶搭007列車
愛爾蘭殺人姐妹檔竟然也叫「剪刀姊妹」?


歷久不衰的007系列,上週末推出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讓全球又掀起一股「007熱」。西洋樂壇也跑來湊熱鬧,紛紛推出和007相關的音樂。「皇家夜總會」的正宗電影主題曲這次找來美國搖滾歌手克里斯康乃爾演唱,不過這首「You Know My Name」在原聲帶裡找不到,只會發行單曲和數位下載。華麗搖滾團剪刀姊妹也是007迷,最新單曲 ”Land of thousand words / 千言萬語” 的 MV 模仿007電影片頭和經典畫面,搭上這股007熱潮。不過最近剪刀姊妹的運氣似乎不太好,因為愛爾蘭警方竟然把他們的團名做為一對殺人犯姊妹的外號,無緣無故和謀殺劃上等號,讓剪刀姊妹感到非常無奈。

007系列電影的主題曲最愛找大牌歌手跨刀,像是瑪丹娜、保羅麥卡尼、雪瑞兒可洛、蒂娜透娜、杜蘭杜蘭、湯姆瓊斯、垃圾合唱團等都曾為007獻聲。而最新一集「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主題曲 ”You Know My Name”,則是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總裁 Lia Vollack 欽點美國知名搖滾歌手 Chris Cornell / 克里斯康乃爾 演唱。克里斯是90 年代「Soundgarden / 音園合唱團」的帥氣主唱,專輯曾創下百萬銷量。Vollack 說:「我一直很欣賞克里斯的作品,終於找到一部適合激發他創作靈感的電影。他的音樂具有靈魂深度和力道,為電影和新任007丹尼爾克雷格的魅力加分不少。」這首正宗主題曲並沒有收錄在原聲帶中,只會有實體和數位的單曲發行,想搶鮮的歌迷們現在就可以透過各數位音樂通路,以線上下載或線上收聽來搶聽這首 ”You Know My Name”。

這股007熱也延燒到了華麗搖滾團剪刀姊妹,最新單曲 ”Land of thousand words / 千言萬語” 的音樂錄影帶就模仿了007電影系列最經典的片頭,包括詹姆斯龐德出場的槍管鏡頭都出現在音樂錄影帶中。而女主唱 Ana 也一改平日的酷女形象,化身為美豔的龐德女郎。主唱 Jake 表示他超迷007系列的電影音樂,當初創作這首歌的靈感就是來自007電影,他們在MV中也過了一下扮演007的癮。剪刀姊妹雖然在全球大受歡迎,卻受到盛名之累。最近愛爾蘭都伯林發生一起由一對姊妹共同行兇的分屍命案,兇手將被害人殺害後用剪刀分屍,因此當地警方就戲稱兇手為「剪刀姊妹」。這件事後來傳到主唱 Jake 的耳裡,他十分無奈的表示:「當別人用你的團名當做殺人犯的綽號,感覺像是莫名其妙被牽扯進去一樣。」其實剪刀姊妹的團名是同志圈的俚語,跟殺人犯一點關係都沒有啦!

尤其是新一集的故事主人翁「詹姆斯龐德」換人做做看,更添話題性。
環球音樂 2006.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