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Z / 傑斯【American Gangster / 美國黑幫啟示錄】
2007.11.30 發行~

* 兼具銳利商業眼光與頭腦的天才型音樂人 全球銷售超越三千萬張驚天量與六座葛萊美獎加冕
* 空降全美流行榜冠軍的概念式特輯:靈感來自由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攜手主演同名電影
* 請來吹牛老爹、碧昂絲、肯伊威斯特、Nas、The Neptunes、Beanie Sigel、Lil' Wayne 等人齊力打造


  

傑斯不僅是天才型音樂人,更具有銳利的商業眼光與頭腦,坐擁 Def Jam Recordings 以及 Roc-A-Fella 音樂廠牌、The 40/40 Club、NBA 的 New Jersey Nets 隊伍與衣服品牌 Rocawear。全球銷售超越三千萬張驚天量與六座葛萊美獎加冕,更是對他音樂創作/演出的一項肯定與鼓勵。不僅如此,左擁旗下最會賺錢的女愛將蕾哈娜,右抱性感美麗的親密愛侶碧昂絲,羨煞許多人目光!

稱霸東岸嘻哈圏的傑斯,原名 Shawn Carter,出生紐約布魯克林區。與好友 Damon Dash 和 Kareem "Biggs" Burke辛苦創辦 Roc-A-Fella 唱片公司,1996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Reasonable Doubt】,成為一張傑出白金作品後開始站穩腳步。第二張專輯【In My Lifetime, Vol. 1】請來多位群星助陣,成功站上流行專輯榜季軍,順勢在1998年發行第三張專輯【Vol. 2: Hard Knock Life】空降冠軍,隨後至2006年為止,個人錄音室專輯全數首週發行即登上 Top1寶座。

名為【American Gangster】的專輯,則是張概念式作品,靈感來自由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攜手主演的同名電影,一出擊又成空降冠軍大碟。請來吹牛老爹以及製作小組 LV&Sean C (瑪麗布萊姬、TLC)聯手操刀的 "Pray",女聲口白部份則由碧昂絲主說;靈魂氣息滿溢的 "American Dreamin'",取樣靈樂大師 Marvin Gaye 的 "Soon I'll Be Loving You Again";交織在 Funky-Soul 跳躍音符圍繞的 "Roc Boys (And the Winner Is)...",碧昂絲、吹牛老爹愛徒 Cassie 與肯伊威斯特全來合音助陣;製作超級二人組 The Neptunes (賈斯汀、布蘭妮)坐鎮的主打歌 "Blue Magic",改編放克靈魂四黑妞 En Vogue 成名曲 "Hold On",同時套入1931年電影「鐘樓怪人」的片段,另一首 "I Know",敲打出明亮放克節拍與電子潤飾;Just Blaze (DMX、亞瑟小子) 製作的 "Ignorant Sh*t",浮現靈魂兄弟家族檔 The Isley Brothers 經典 "Between The Sheets" 音符,另外有費城的饒舌悍將 Beanie Sigel 說唱助陣。很多作品都是傑斯回憶之前於布魯克林街頭的困苦生活片段,他說:「每一首歌都是從電影中的特別場景延伸,那感覺就像我正在看電影時將畫面暫停,然後再為這個故事設計一個背景故事。」

CD 曲目:(內含原文歌詞)
01. Intro
02. Pray
03. American Dreamin'
04. Hello Brooklyn 2.0 – feat. Lil Wayne
05. No Hook
06. Roc Boys (And The Winner Is)…
07. Sweet
08. I Know
09. Party Life
10. Ignorant Sh*t – feat. Beanie Sigel
11. Say Hello
12. Success – feat. Nas
13. Fallin'
14. Blue Magic (bonus track)
15. American Gangster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