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專輯靈感來自電影【美國黑幫】 回憶漂泊的「七迌」人荒唐歲月
在樂壇「喊水會結凍」的嘻哈教皇 Jay-Z / 傑斯一出手就是不同凡響,最新專輯【American Gangster / 美國黑幫啟示錄】一發行就空降全美專輯榜冠軍,成為他歌手生涯第10張冠軍大碟,打平貓王的紀錄。而新專輯的靈感則來自於由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兩大奧斯卡影帝主演的同名電影【美國黑幫】,傑斯表示這部電影的情節和他尚未成名前的經歷簡直是一模一樣,也因此靈感泉湧地做出這張新專輯。新歌 "Roc Boy" 的音樂錄影帶還請到天后瑪麗亞凱莉、吹牛老爹現身演出,將於11.30在 MTV 台首播。

傑斯的新專輯靈感完全來自於電影【美國黑幫】,在片中由丹佐華盛頓飾演一名毒梟,從街頭小毒販搖身一變成為靠銷售流行商品而賺進大把鈔票的大老闆,傑斯表示這角色根本和他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原來傑斯在出道前也曾有過一段在街頭販毒的荒唐歲月,直到出唱片後才開始走上正途,並發展唱片廠牌、服飾、籃球隊等多元產業。他說:「我看那部片的時候,感覺我過去那段歲月的回憶又一幕一幕地重新在我眼前播放起來,讓我又想起過去那段日子。」現在貴為嘻哈教皇的傑斯品味也與當年的街頭混混不可同日而語,開始收集藝術品的傑斯,不但擁有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真跡,最近還請來曾設計 LV 櫻花包的日本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親自為傑斯設計一件藝術畫作,傑斯還說等作品完成之後,會把家中壁爐上的牆空出來,專門擺這件作品呢。

嘻哈教皇傑斯第10次登上專輯冠軍 追平貓王紀錄
新專輯【美國黑幫啟示錄】空降全美專輯榜冠軍,累積10張冠軍專輯的傑斯已經追平貓王的紀錄,僅次於披頭四,而距離上一張空降冠軍專輯【Kingdom Come / 王者再臨】發行不到一年,傑斯再度以新專輯空降冠軍,成為樂壇少有在一年內有兩張空降冠軍專輯的藝人。新歌 "Roc Boy" 除了有女友碧昂絲與肯伊威斯特合音獻聲之外,音樂錄影帶還特地選在他所開的夜店「40/40」拍攝,而天后瑪麗亞凱莉、吹牛老爹也在 MV 中現身義氣相挺,將於 (11/30) 在MTV台首播。 傑斯最近也對母親剛過世的肯伊威斯特多次加油打氣,還親自出席葬禮,兩人可說是擁有比親兄弟還麻吉的感情,日前傑斯在紐約的演唱會上,就特別向肯伊的母親致敬,並把當晚的演唱會獻給她,這場別具意義的演唱會已經在台灣的 MSN 音樂網 (http://music.msn.com.tw/) 播出,歌迷可以透過網路欣賞到傑斯精彩的演出。

環球音樂 2007.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