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墨里森 小時候賣唱陰影 不唱歌給媽媽聽
終於體諒單親媽媽苦心 獻上母親節祝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放眼西洋樂壇,許多成功的歌手都是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成就卻絲毫不輸人。去年才剛剛出道,便在全球狂賣3百萬張的英國超級新人王詹姆斯墨里森,就是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小孩,他和媽媽過去一直過著到處躲債苦哈哈的日子,如今終於熬出頭,可以讓家人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另外帕吉歐、瑪麗亞凱莉等藝人,成功的背後也有一位辛苦的媽媽在無怨無悔的支持,才造就他們今天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

詹姆斯墨里森的酒鬼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拋妻棄子,還留下大筆的債務,他的母親獨自撫養小孩長大。尤其是詹姆斯出生時曾感染百日咳而差點喪命,還好母親沒有放棄,詹姆斯在母親細心照顧下,病情終於好轉,撿回一條命。不過淒慘的一家老小靠著舉債度日,時常被債主逼得一直搬家。詹姆斯長大之後隨著唱片熱賣,手頭終於充裕,去年年底送給媽媽的大禮就是花大錢幫她全面整修房子,讓長期為子女忙碌的媽媽享享清福。詹姆斯還寫了一首歌”This Boy”獻給媽媽,原來詹姆斯還未成年就被媽媽帶到酒吧去賣唱賺錢以貼補家用,他以前一直很不諒解母親,甚至不願意在母親面前開口唱歌,但長大之後才瞭解媽媽當初的無奈,特別寫了這首歌表示他已經完全釋懷。今年的母親節詹姆斯墨里森還是工作滿檔,忙著在澳洲宣傳和巡迴演唱,所以只能用越洋電話和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義大利情人帕吉歐更是出了名的孝順媽媽。父親辭世後,帕吉歐在媽媽的陪伴下走出喪父的悲傷。當上歌手之後,帕吉歐為了宣傳全球趴趴走,有什麼好玩的第一個就想到媽媽,有機會就帶著媽媽同行,今年他就帶媽媽去了香港和新加坡,由於媽媽一句英文都不會說,帕吉歐還得全程充當翻譯,照顧母親無微不至。帕吉歐訪華時也特別拜託唱片公司把他收到的歌迷禮物,全都寄到奧地利維也納媽媽的住處呢。

天后瑪麗亞凱莉3歲的時候,爸媽就宣告離婚,她也因此跟著媽媽在紐約四處搬來搬去,當時工作不穩定的媽媽沒錢付房租,只好借住親朋好友家打地舖。即使環境艱難,媽媽依然全力支持瑪麗亞的夢想。等到出唱片成名之後,瑪麗亞祕密買了一間大房子,將母親年輕時的照片及全家福照片佈置了一整面牆,還有書籍、衣物,甚至慣用的牙膏、牙刷等細微末節都整理,把房子佈置的就像媽媽曾經在那兒住過一樣,貼心的瑪麗亞讓媽媽好感動。

環球音樂 (2007.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